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密市委市政府就东兴矿业重大着火事件检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3:46
  中新网郑州3月16日电(记者赵辉何晓聪)今天上午,在郑州市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新密市委市政府被要求就东兴矿业重大着火事件公开作出检查。新密市长称对不起遇难群众,对不起遇难者的家属。

  15日20时30分,新密市东兴煤业有限公司主井西大巷第一绕巷发生电缆着火事故,当班入井31人。截止到3月16日凌晨5时,抢救工作结束,6人安全升井,25人遇难。据通报,东兴矿是典型的省市政府要求停工的企业,六证不全,违法生产。截止目前,该矿的安全许可证,生产许可证都没有,属顶风生产。

  东兴矿业重大着火事件发生后,省市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紧急抢救。今天上午9时,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王树鹤已赶到事发现场。

  目前,该矿法人代表、出资人、矿长等相关责任人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个人及企业资金、财产已被冻结。市委、市政府作出决定严厉查究有关责任人,依照程序免去新密市主管安全生产副市长职务,对牛店镇党委书记予以党内严重警告,牛店镇镇长以及主管安全生产的副职、煤炭局主管安全副局长予以免职,驻矿两名人员以及市煤炭局驻矿人员均被开除。

  目前,遇难矿工家属情绪稳定,事故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