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富二代3天维权艰难取胜 感叹有钱有时间难维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16日14:56

  一位“富二代”3天维权的经历

  在广州维权的遭遇让吴小姐感叹:即使有钱、有时间、有律师,维权之路依旧难走

  羊城晚报记者 黄亮

  因为入住广州嘉逸豪庭酒店没热水导致行程延期,因为酒店提出自己认为不合理的要求,她与酒店多次交涉无果,打电话报警,被告知不能立案;向消协投诉,没人接电话;向媒体报料,未能彻底解决问题;最终,在诉讼的压力下,才换来对方的让步。

  短短3天的维权经历,让这位从北京来广州谈生意的“富二代”吴小姐深深感叹:即使有钱、有时间、有律师,维权之路,依旧难走……

  星级酒店提一桶热水洗澡?

  三天前,吴小姐代表父母从北京来到广州谈生意。80后出生的吴小姐是典型的“富二代”:父母拥有近十家矿产企业,家里有三个司机、两个菲佣,自己大学毕业后帮助父母打理家族生意。到广州的当天,吴小姐与客户谈完生意后,安排客户入住林和中路嘉逸豪庭酒店。入住时已是半夜,大家很快就睡了。第二天中午起来要洗澡才发现:淋浴室没有热水!

  星级酒店竟然没有热水,办理入住手续时,酒店并没提醒热水停供的问题。吴小姐打电话到前台,得到的回答是“锅炉正在维修”。酒店工作人员建议说:“要不我们提一桶热水上去给你们洗澡吧”———提一桶热水在星级酒店洗澡,令人啼笑皆非。

  下午时分,热水终于来了。洗完澡后,吴小姐到前台办理退房手续,服务员却告知已是下午,要多收半天房费。吴小姐心生纳闷据理力争:这半天时间纯属酒店的原因才耽误,自己飞回北京的机票已经改签尚不与酒店计较,怎么反倒要多收房费?可是,不管怎么说,酒店就是不让步。最后,前台人员说:“要不我们送你一个果篮吧,可是半天房费一分都不能少。”

  吴小姐表示果篮并非自己所需要,关键是这半天房费,如果支付这半天房费,无形中就说明延期的责任在自己,这不符合实情的。一番交涉,双方没能达成妥协。

  晚饭时间双方第三次交涉,酒店变脸:当天的房费全额照付,而且没有果篮送。吴小姐据理辩驳。可是酒店拒绝让步,还一度扬言要扣置其行李。

  据理力争多方投诉,无果

  无奈之下,吴小姐打电话报警。派出所的民警来了,却说事情太小,尚不构成民事纠纷,因此无法立案调查。吴小姐只好将行李留在该酒店。临走时,她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前台人员,希望酒店能在未来24小时出具一个解决方案。24小时过去了,酒店没来电话。

  第三天,吴打电话到酒店所在区的消费者协会投诉。可是几个电话号码轮番打了,始终没人接听。电话号码是在网上查到的,不知是号码有错,还是无人受理。

  当天中午,在报警和投诉皆无门的情况下,吴小姐向记者报料,记者赶到现场见证了吴小姐和该酒店大堂副理的交涉。

  吴小姐认为,热水停供不但给自己的客户造成不便、损害了自己公司在客户心目中的形象,而且因此造成她延期滞留广州长达三天。所以酒店不但要免除第二天的房费,还要出具书面致歉函。

  面对着媒体记者,该酒店大堂副理周先生口头向吴小姐道歉,并表示可以免除一天房费,但是出具书面致歉函难以办到。

  双方进行了针锋相对的交涉,在这期间,大堂副理不下五次回到后台请示。在多次请示之后,最终带来一个新方案:书面致歉函可以开具,但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吴小姐又纳闷:如果酒店有诚意道歉,应该立刻去做而不是拖拖拉拉,“一个星期以后”的说法不能接受。于是,双方又是一番口舌拉锯战,双方在“书面致歉函”问题上相持不下。为了免除酒店对致歉函的法律后果的担忧,吴小姐表示愿意在致歉函上注明“该函对外无效”的类似字样,可是酒店依旧没有妥协。

  维权胜利感觉不到喜悦

  在对各种维权途径失去信心之后,吴小姐最终决定走法律诉讼的途径,她当场与自己的律师通了电话。

  大堂副理见此情景,也掏出电话向上级汇报情况。20分钟后,由酒店建议的新妥协方案出来了:免除吴小姐的两天房费,书面致歉信将于第二天开具。

  这个结果对一位维权者来说,颇令人满意。可是,吴小姐坦言自己没有一丝胜利的喜悦。她说:“表面上看好像胜利了,可是我一无所获。该酒店为我免除的两天房费远远抵不上我滞留三天带来的其他花销,更遑论其中所耗费的时间成本、精力和由维权带来的精神压力。”

  吴小姐感叹:虽然有钱、有时间、还有律师压阵,可是真要维权起来依旧困难。“富二代”尚且如此,普通老百姓的维权就不敢想象了!(报料人:吴小姐,获三等奖100元)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