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政府:2012年明显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5:14
  市政府发布深化基础教育改革的意见

  本报讯(记者张楠)市政府昨天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意见”,要求到2012年北京学生的课业负担要明显减轻。增加紧缺专业外地生源进京当老师,研究实施校长轮换制度。

  意见指出,到2012年,教育资源配置将更加均衡,办学条件基本达到现代化水平;课程改革进一步深化,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学生课业负担明显减轻;招生考试和质量评价制度进一步完善,初步建立起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评价导向机制;基本形成公办为主体、多种办学体制并存的格局。

  意见要求保证学校体育课和学生体育活动,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不少于1小时。设立卫生室,配备校医或专(兼)职保健教师。而有条件的学校还要成立艺术体育中心。

  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用3年时间全面完成中小学校舍抗震加固工作。新建和改扩建一批公办学校,解决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问题。

  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大力改善学前教育设施条件,用3年左右的时间集中新建和改扩建118所公办幼儿园,初步形成以公办为主导、社区为依托、民办为补充的学前教育服务网络,满足学前儿童的入园需求。

  增加紧缺专业外地生源进京指标,对在编制限额内出现的空岗采取公开招聘。深化绩效工资改革,确保义务教育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逐步推广教师医疗保险。加强教师师德修养和专业思想培养,研究制定教师准入机制。建立并实施中小学教师带薪脱产培训制度,用5年时间对全体教师进行脱产培训。为了促进优秀校长、教师的合理流动,研究实施特级校长评选和校长轮换制度。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