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云南贵州等地持续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12市出现旱情 饮水困难人数增至176万多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15:26
  新华网南宁3月16日电(记者李柏涛)“旱了这么久,舀满一桶水大概要两个小时,一天也只有十几桶水。我早上8点就在这里排队,等了4个多小时才轮到我……”广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平班镇岩晚村村民罗乜帅告诉记者。

  岩晚村的腊岩、胆红两屯共用一处泉眼,记者看到泉眼一侧密密麻麻摆着35只空水桶,等候舀水。罗乜帅蹲在半开放的井盖下,从一个碗口大小的水坑里舀水,一次一小勺,舀完一次须等待片刻才能舀第二勺。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截至3月11日,广西有12个市出现旱情,导致176.46万人、87.0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其中河池市67.31万人、百色市56.6万人,饮水困难人数比上周增加23.21万人,需要送水才能解决生活饮水的人数为18.77万人。

  针对当前的旱情,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抗旱工作非常重视,日前发出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当前的抗旱工作再次进行部署。各地各相关部门也切实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通力配合,加大对抗旱工作的支持力度,保障抗旱所需的资金、物资和技术,合力解决抗旱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切实做好当前抗旱的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旱灾的影响和损失。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