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房贷返点被斩断 佣金成中介唯一收入来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5:30
  去年底被全面叫停的中介返点行为,近期在部分地区又以“担保费”、“代办费”等方式转嫁到消费者的身上。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市多家银行、中介公司及担保公司调查发现,由于西安二手房房贷市场较小等综合原因,使得西安二手房市场前期盛传的加收600元代办费一直未付诸实践,且佣金、担保费等也未出现上涨,由此看来西安市场房贷变相“返点”已无可能。

  中介:600元代办费“难产”,佣金成唯一收入来源

  继上海、北京等地爆出叫停房贷返点后,中介以提高佣金及担保费的方式来转嫁返点损失的消息,西安购房者对市场佣金是否提高极为关心。今年1月,西安中介公司曾爆出,西安市场中介返点率约为5‰至8‰,此部分费用被叫停后,部分中介公司可能会向购房者加收600元“代办费”来弥补损失。返点已叫停多日后,昨日记者走访多家中介暗访发现,预期的600元代办费并没有加收,中介的主要收费仍为代理费1%、担保费1%。“中介主要赚取的就是这1%的佣金。”一房产中介负责人樊先生告诉记者,成交量很小是其中很大的一个因素。对于担保费提高一说,一位担保公司有关人士透露,一般中介收取1%的担保费,担保公司拿0.5%左右,由于担保公司在西安数量少、市场小,因此涨价几乎没有可能。

  银行:部分已不靠中介拉单子,杜绝“赔本赚吆喝”

  按照中国银行业下发的通知要求,从今年1月1日起,停止以任何形式向房贷中介及其从业人员支付与所提供的服务不对称、纯粹业务介绍的“返点”费用。针对市场上变相返点的现象,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多家银行了解到,一些大行已坚决禁止“返点”政策,中行、建行等大型国有银行还取消了与房产中介方面的合作。“随着房贷政策的进一步收紧,银行对房贷业务的积极性已经有所下降,所以几乎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样通过返点来拉拢中介。”某大型国有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明确取消了和房产中介的合作,采取直客式的按揭业务。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