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国际环保组织呼吁限捕8种濒危鲨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6日17:0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共同社消息,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环保组织“Oceana”15日汇总的一份报告警告说,以鱼翅为目标的渔猎活动已导致8种鲨鱼濒临灭绝。

  正在卡塔尔多哈召开的《华盛顿公约》缔约国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就是保护数量锐减的鲨鱼。Oceana强调,救助鲨鱼的最好方法就是在全球范围限制渔猎。

  报告称,因中国人的饮食生活日益丰富,对鱼翅的需求猛增,而作为高级食材,一片鱼翅的售价高达1300美元。

  随着需求增加与渔猎技术的进步,过去难度不小的捕捉鲨鱼如今变得相对简单,导致全球滥捕现象日渐加剧,每年有87个国家向香港出口鱼翅,总量约达1万吨。

  缔约国会议已就一项规定鱼翅出口国必须拥有国际交易许可证的议案展开讨论,美国与欧盟对此表示赞成。

  (中国日报网:信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