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新西兰少女“鲨”口逃生 冲浪板击退鲨鱼(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08:33
新西兰少女莉迪娅

  新西兰14岁少女莉迪娅沃德在南部城市因弗卡吉尔沿岸冲浪时遭鲨鱼袭击。她果断地用滑水板猛击鲨鱼头部,将之吓跑,因此她的身体未受严重伤害。

  滑板护卫

  2月1日傍晚,莉迪娅和10岁的弟弟亚历克斯在海边玩滑板贴身冲浪。等待最后一波好浪到来时,她脚底踩到一个湿滑物体。

  “起先,我不确定它是什么。我告诉自己可能是块浮木,”《新西兰先驱报》2日援引莉迪娅的话报道,试图离开时“我又踩到了它,随即看到弟弟惊讶的面孔。我回视身旁,发现一个庞大的灰色物体在水中扭动”。

  尽管莉迪娅和亚历克斯能辨认出物体的大致形状,但她不确定看到的究竟是什么。

  紧接着,不明物向前猛冲,咬向莉迪娅髋部。它的牙齿穿透潜水服,刺伤小姑娘。莉迪娅的母亲菲奥娜沃德介绍说,莉迪娅以滑水板为武器,猛力击打鲨鱼头部直到它松口,姐弟俩才得以脱身。

  莉迪娅告诉新西兰国家广播电台记者,她曾经读过一个冲浪者用滑板击退鲨鱼的故事。

  “这是她(冲浪者)采取的办法,也是你应该用的,”莉迪娅告诉自己。

  轻度受伤

  由于过度紧张,莉迪娅被咬时并未感到疼痛,只是感觉遭咬部位“有点发麻”。

  她说:“蹦跳着上岸后,看到潜水服上的痕迹,我才意识到自己被咬。”当时看到水中有血,她很担心血腥味会再次招来鲨鱼,但“身在水中不能跑,颇伤了一番脑筋”。

  在海滩上等待两个孩子的菲奥娜,看到的是上岸后步伐不稳走向她的女儿。“她是个头脑冷静的小姑娘,没有歇斯底里地尖叫,只是看上去有点站不稳,”菲奥娜回忆说,“她走到车旁,说"我刚才被鲨鱼咬了,"我们没有当真。后来她给我们看潜水服上的牙印,还有好几处裂口。”

  菲奥娜说,“脱掉潜水服后,我们看到她腿上有几处伤痕”,好在都不需要缝针。

  女儿伤得并不严重,让菲奥娜略感欣慰。她也庆幸鲨鱼没有再袭击未穿潜水服的儿子。

  伤人“惯犯”

  父母在家中对莉迪娅的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由于两处伤口较深,当晚她被送往医院治疗。

  据姐弟俩估计,实施袭击的那条鲨鱼长约1.5米。

  新西兰自然保护局海洋科学家克林顿达菲分析,袭人鲨鱼可能是大鼻七腮鲨,这一物种最大可长到3米长,并曾有袭击游客的“前科”。最近一次袭人事件发生在1999年,被袭女孩缝了整整60针。

  莉迪娅是名游泳健将,“天气炎热,无事可做”时,她常玩滑板冲浪。经历这次事件后,虽然暂时不敢再去海滩,但她说会在河湖中继续自己的冲浪“事业”。(韩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