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吴敦义:两岸ECFA第二次协商延至22日左右进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7:18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由于早期收获清单待讨论,ECFA第2次协商延到22日左右进行。

  吴敦义说,两岸贸易是要让双边获利,他举例,大陆一个高级领导人说过2007年让台湾从大陆赚进六七百亿美元;他也告诉对方,大陆将台湾销售到大陆的产品转销到美国、欧洲、东盟、日本等地,赚进两三千亿美元,由此可见两岸贸易是双方互利。

  吴敦义进一步说明,“对于人家的好意,我们不能做负面解读,但如果不用"让利"两字,改用"同理心",感受会更好。

  关于ECFA第2次协商时程,吴敦义表示,两岸原本要在3月中进行ECFA第2次协商,但由于在早期收获清单中要提出哪些项目,双方还在讨论,因此将会延到3月22日左右进行第2次协商。

  他指出,大陆与“东盟加3”所签署的贸易协议已经在今年1月1日生效,东盟在大陆市占率提高了,但台湾产品的市占率被压低,所以一定要跟大陆赶快谈,以保障台商在大陆的投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