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特使对索马里与反政府武装签协议表欢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20:20
  新华网内罗毕3月16日电(记者王雅楠)联合国派驻索马里特使乌尔德-阿卜杜拉16日在内罗毕发表声明,对索马里过渡政府与该国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先知的信徒”签订权力分享协议表示欢迎,称协议是双方取得的巨大成果。

  乌尔德-阿卜杜拉在声明中说,权力分享协议的签订说明索马里政局正在发生改变,“祝贺协议双方为维护索马里人民及国家的利益达成这项协议,它证明索马里局势是可以好转的。”

  索马里过渡政府于本月15日与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先知的信徒”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订权力分享协议,双方承诺遵循《吉布提协议》的精神,为实现和平与和解展开全面合作。根据协议,索马里过渡政府除与该组织分享权力外,后者还将把武装力量与政府军合并。

  乌尔德-阿卜杜拉强调,联合国坚信索马里政府一直在为实现国家局势转变而努力,“我相信不久索马里将出现更多的和解,过去阻碍国家实现稳定的障碍正在慢慢消除”。

  乌尔德-阿卜杜拉同时对非洲联盟、联合国、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国际和区域组织在推进权力分享协议签署过程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索马里自1991年政府被推翻后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成立于2004年的过渡政府无力有效控制全国,在摩加迪沙的控制范围仅限于总统府、机场和港口等战略要地。在联合国主导下,索马里过渡政府此前曾与反对派组织“索马里再次解放联盟”在吉布提签署停火协议,强调解决索马里冲突的基础必须是通过一个包容各方的政治进程,建立基础广泛并具有代表性的团结政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