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防暴队辅警驾跑车撞死25岁小伙 疑是富二代(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3月17日08:31
看到儿子的相片,父亲伤心欲绝

车祸发生的路口 快报记者 周青 摄

  防暴队辅警驾跑车撞飞25岁小伙

  网友曝其为“富二代”,肇事后一直未露面,警方拒绝透露具体情况

  3月12日傍晚,常州市新北区龙江路东长巷马鞍桥的交叉路口发生一起惨剧,一辆飞驰的跑车将一名骑电动车下班回家的小伙子撞死。此次事故因为跑车驾驶者的特殊身份——“富二代”,一经网络传播,立即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记者调查发现,肇事司机钟某是常州市新北公安分局防暴队一名工作3年的辅警,肇事后一直未露面。令外界不解的是,这么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警方和肇事司机的家人一直都在回避着媒体,钟某的年龄、有无飙车等情况始终不肯透露。

  见习记者 晁静 姚斌 快报记者 周青

  飞速跑车路口撞死回家小伙

  最近,在常州知名论坛化龙巷上,一个“常州富二代飞车手,你如何背负那逝去的生命”的帖子,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关注。

  该帖子写道:3月12日傍晚,在新北区龙江路上的一个交叉路口发生一起悲剧。一个19岁的“富二代”开着一辆跑车在路上疯狂飙车,时速至少100码,也许150码。当这位“富二代”享受着极限的快乐时,一个小伙子正在回家的路上,全然不知危险正飞速向他靠近。小伙子被撞出了十多米,再也没有站起来,而此时,家人正在等着他回家吃饭。

  没有任何征兆,一个生命就这样说没就没了。这个受害者是我的朋友,今年才25岁,家中独子。第二天,当我们赶到医院太平间时,看到朋友的母亲在那捶胸顿足撕心裂肺地呼喊着她的儿子,我们的心揪得很疼。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中年丧子。

  在帖子中,这位发帖者强烈谴责了肇事者的行为:“刚告别未成年的这位“富二代”为了炫富、耍酷,在那样的一条人流量如此大的马路超速如此严重,他是如何考到驾照的,这种行为和酒后驾车又有什么区别?他的行为真令人愤恨。为什么这种惨剧会接二连三地发生?为什么那些惨痛的教训总是警示不了人们?

  帖子发出后,短短的几天内,后面的跟帖达几百条,大多是对肇事司机的痛恨和谴责。

  帖子所说是否属实,记者随后进行了调查。

  3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龙江路东长巷交叉路口。这是一条双向6车道,道路东西两边是东长巷村。据附近居民王大爷说,事发那天,他刚吃过晚饭在路边散步。一男子骑着电动车过马路时,被一辆黄色跑车撞到,人飞出去有10多米。“当时他躺在地上,人蜷缩成一团,两只手抱着头,一只手在抽搐,地上全是血,头上还在不停冒血,很快就没气了。”

  事故发生后,王大爷第一时间跑过去,认出躺在地上的男子是附近孙家巷人,在安家上班。

  王大爷说,当时肇事的那辆跑车停在五六十米开外,车上似乎只有司机一人,围观群众说司机在事发后曾下车看了看,就一直在车上没下来,“当时车速蛮快的,听他们说司机下来看时脸色都吓白了。”

  另一位居民黄先生对记者说,这条路东西两侧都是东长巷村,有些居民经常要到对面田里干活,这个路口既没有红绿灯也没有减速带,来往汽车速度都很快,居民每次经过时都提心吊胆的。

  据了解,遇难者名叫蒋勇,今年25岁。3月12日晚上6点40分左右,刚刚下班的蒋勇骑着电动车像往常一样回家,准备吃过晚饭后去河海大学上夜校。当他行驶到龙江路东长巷马鞍桥的交叉路口时,一辆黄色“中华酷宝”跑车正好从南边急速驶来,当场将蒋勇撞飞。

  一位家住附近的目击者告诉记者,跑车驾驶员姓钟,瘦高个,20来岁,家里比较有钱,是个富二代。他所开的跑车价值20多万。

  这位目击者透露,钟某的父亲是常州市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的老板,母亲是一位社区干部。在当地很有社会关系。肇事后,钟某就被家人藏了起来,听说没有任何事。

  “肇事者父亲拖到今天才来道歉”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死者蒋勇的家里,这个曾经充满欢笑的家庭此刻满是悲伤。蒋勇的父亲蹲在家门口,脸色憔悴,头发凌乱地堆在一起,两眼呆呆地望着远方,50多岁的他比实际年龄显得苍老了许多。

  当记者提到蒋勇出事的时候,蒋母又不自觉地流下了眼泪,先是小声地哽咽着,后来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蒋父则是不停地叹气,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他才参加工作,我们还等着他孝顺我们呢。”

  蒋勇在家里人眼中就是一个乖孩子,“他每天都是按时上下班,下了班之后从来不乱跑,总是按时回家。他不像别的小孩那样喜欢在外面玩,如果闲下来的话,他会帮我们烧烧饭、做做家务,很听话,也很懂事。我们都觉得他有点像个女孩子。”说到蒋勇的时候,蒋勇的邻居蒋大伯如数家珍地告诉记者。

  随后蒋父颤颤巍巍地带记者来到了蒋勇的房间,“以前勇勇就住在这个房间里,旁边的这个房间是他用来看书、上网的。”记者看到,房间的摆设很简单,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一个柜子,还有一个衣架。床上的被子铺得整整齐齐,而桌子、柜子却没摆什么东西,整个房间显得空荡荡的,没有一点生机与活力。

  “我把他的东西都收起来了,房间也整理过了,不然看到了又会难过。”蒋父说道,“以前勇勇有个女朋友,也在这边住的,可他出事后,他女朋友就不再过来了,不来就不来吧。”

  蒋父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我们把他的东西都收在了这个房间里,有他的衣服、包、鞋子、还有当兵时用的被子。这些书业都是他的。”说着,蒋父缓缓地拿起一本书来,摩挲着,翻给记者看。

  蒋父说:“今天上午,肇事者的父亲来过了,说是来跟我们道歉,但我觉得他并不是有诚意的,不然也不会拖到今天才来道歉。儿子没了,说什么都晚了。”

  蒋父告诉记者,据他了解,肇事者姓钟,今年19岁,拿到驾照一年多,“技术不怎么样,胆子却非常大,把车子开到100多码,真的是不拿生命当回事啊。”

  肇事司机为防暴队辅警

  为了解事故具体情况,记者昨天联系了常州市交警部门,但有关人员以“事故正在调查”为由拒绝了采访。

  记者随后向常州市公安局了解,也只得到简单案情。据一位民警介绍,3月12日晚发生在龙江路的车祸中,肇事司机钟某为新北公安分局一位辅警,3年前就参加工作了。至于事故和钟某的其他情况,他表示不便透露。

  记者通过其他渠道,找到一位对此事有所了解的民警。他悄悄告诉记者,钟某在常州新北公安分局防暴队做辅警,而且已经工作3年时间了。

  对于外界所说的钟某19岁的年龄,这位民警告诉记者,19岁肯定不会,毕竟已工作3年,他说钟某今年好像是21岁,干辅警那年大概19岁。至于为什么19岁就能做辅警时,这位民警笑而不说。过了一会儿,他才告诉记者,很多事情是不好说的,反正辅警不是谁想做就做的,一般都是按照一定的程序走的,但也有打招呼进来的。至于钟某通过什么途径进来,他就不清楚了。

  一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钟某交通肇事后,并没有被公安机关拘留,而是借口治伤,躲在常州一家医院里。而事实上,事故中,钟某并没有受伤,只是受到一点惊吓。

  但这一说法,记者向警方求证时,警方没有予以回应。

  目前,钟某的真实年龄、有无飙车、肇事后是否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等问题,均是谜团,有待警方向公众披露。

  肇事司机父亲称自己是农民

  为弄清当晚车祸事故的真实情况,昨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拨通了肇事者父亲钟某的电话,当钟某得知记者的身份和目的后,便以“正在开会,不方便接听电话”为由挂断了记者的电话。一个多小时后,记者又多次拨打钟某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晚上8点半左右,记者试图通过短信方式与钟某取得联系,短信发出半个小时后,仍没有得到钟某回复。无奈之下,记者尝试着用另外一部电话拨打钟某电话,电话很快被接通,但在记者刚刚表明身份后,钟某却再次挂断了电话。

  记者从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处得到消息,肇事者钟某是2008年年底拿到驾照的,他家境富裕,其父在新北区春江镇魏村开了一家医疗器械公司,出事后,他既着急也害怕,还在挂盐水。

  随后,记者根据肇事者钟某父亲的全名搜索发现,在常州新北区春江镇有一家“常州市智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其负责人钟某某与肇事者钟某的父亲同名同姓,公司地址在春江镇浦中路91号。随后,记者又驱车赶往春江镇实地了解情况,多方询问仍没有结果。

  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告诉记者,钟某父亲对外称“自己是农民”的说法肯定不正确,虽然之前也许是农民,但几年前,他就已经自己开了一家医疗器械公司,而且公司的效益还不错,家境在当地算是比较富裕的。

  蒋父告诉记者,交通事故发生后,钟某的父亲曾对前去采访的记者说,自己是位农民,而且还没有工作。“之前我不了解他家的情况,但是出了事情后,我就到处打听,才知道他家是开公司的,效益很好,家里很富有,光他儿子买的跑车就20多万,还听说是给儿子开着玩玩的,怎么可能还是个没有事做的农民呢?”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