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20万大学生担当世博志愿者 高校或更改假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17日09:22

  本市60多所高校将有近20万名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

  为世博,高校延迟放暑假或提前开学

  记者 董川峰 林颖颖实习生 郭紫薇

  晨报讯 今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本市60多所高校将有近20万名大学生先后参与世博会志愿服务,各校参与的学生数量都占到在校生数的20%左右,有的学校甚至超过50%。由于每名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期至少为两周,服务时间又有先后,一些与原有教学时间安排可能有冲突的高校准备通过延迟放假及提早开学等方式,调整教学安排。

  复旦大学每4-5名本科生中,就有1名世博志愿者,比例之高位居本市高校首位。为保证学校相关工作有序进行,本学期包括志愿者在内的复旦本科生都可以享受停课两周的“小假期”,志愿者可以在不耽误学业的同时服务世博,但学期教学顺延一周,至2010年7月16日结束,暑期也顺延一周。

  上海交大将有近5000名学生参与世博志愿服务,为此学校正考虑通过提早开学的方式,使参加服务的学生学业不受影响。

  华东理工大学有3000多名志愿者,服务期是5月28日-6月10日,学校考虑通过采取延期两周放假的方式,来弥补志愿者的缺课数。

  上海大学今年有世博会志愿者7778人,是志愿者人数最多的高校。学校目前没有延长学期的打算,而是计划在课程安排上做一些灵活调整,尽量保证学生服务世博和学业两不误。

  同济大学也已决定采取调整课程但不延期放暑假的方式,学校早在寒假期间专门让志愿者登记了新学期的课程信息,在休息日另外安排“补课日”。

  上海财大目前对于课程安排如何调整还在商议中,其他志愿者服务期安排在暑假的学校则表示,不会特别调整假期。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