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4.8公斤新疆和田黄玉现扬城 专家称很罕见(图)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3月17日09:33
鉴定玉石
鉴定玉石

  94.8公斤新疆和田黄玉现扬城 专家称这块大黄玉很罕见

  扬州一位玩玉多年的田大羊,最近“淘”到一块重达百斤的新疆和田黄玉。据称,这块和田黄玉是极品“鸡油黄”。昨天下午,记者特意邀请专家一同饱饱眼福。

  来到位于莱茵小镇的玉器行,记者看见正对着门的桌子上放着这块重达94.8公斤的玉石,呈枣红色,因为是原料,所以没有规则的模样。

  新疆人以合作形式转让

  田大羊告诉记者,这一“宝贝”是他春节前从新疆人手中“淘”到的。原主人已收藏了30年,但是最近手头紧,因此,就以合作的形式,将“宝贝”转让。田大羊不肯透露价格。田大羊用他二十几年的经验作担保,这就是真正的“鸡油黄”。

  收藏者开窗请专家验货

  看见记者特邀专家一同前来,田大羊小心翼翼地使用做玉雕的工具随着“宝贝”的形状开窗,透过形似“眼睛”的“窗户”察看里面的质地。

  在用手电筒仔细观察了这一“宝贝”后,双博馆营销部刘明主任说,工作31年以来,他已看过很多“宝贝”,但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大的黄玉原料,皮色为枣红色,而且是活皮,有的地方颜色深,有的地方颜色浅。至于有一小块为何呈现杂色,刘明说,当时火山暴发,水蒸气渗透到里面,影响了玉石里面的密度。他说,真正的黄玉里外颜色一样,而且越到里面质地越好,透而不漏,在手电筒的照射下会呈现黄色。

  刘明告诉记者,黄玉,即黄色的玉,新疆和田黄玉是极为珍贵的软玉品种。从明代起就有黄玉,而到了清朝,新疆和田黄玉成了朝廷的贡品,即使是废弃的黄玉也没流失到皇宫外。所以,黄玉产量稀少,而这么大一块黄玉更是非常罕见。田大羊表示,他没打算卖出这块玉,但他愿意与玉石爱好者共同分享其中的乐趣。

  扬州城里一些玩玉的也特意跑来看看这个“宝贝”。至于这个“宝贝”究竟是黄玉还是石头,难以断定。 记者 陶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