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土地和楼市冰火两重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10:21
  新华网长春3月17日电(记者郎秋红)一方面是土地放量,另一方面是楼市成交均陷入低谷。近期长春住宅和土地市场上演“冰火两重天”。

  据了解,继2月25日长春市集中出让5个地块30多万平方米之后,3月份还有67万平方米土地上市,是去年同期的15.9倍。在土地市场放量的同时,长春楼市成交均陷入低谷。据购房网统计,长春商品成交量已连续4周在低位徘徊,今年前三个月累计成交面积还不到100万平方米。

  业内人士认为,土地市场的活跃,一方面表明去年房地产市场销售火爆使得开发商资金充裕,拿地“不差钱”;另一方面表明开发商对长春房地产市场仍然很有信心。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房地产一二级市场存在时间差,眼下拿地的企业,至少在两三个月前就已定下拿地计划,而那时正是长春楼市最火的时候。如果长春楼市未来一段时间仍然延续眼下的态势,估计用不了多久土地市场就会做出反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