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城市给排水系统更新遇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7日10:05
  由于寒潮影响,美国华盛顿市的主要给水管道破裂,虽然哥伦比亚特区给排水管理局负责人乔治·霍金斯(GeorgeS.Hawkins)亲赴现场指挥抢修,但围观居民还是越来越多,并不断质疑该市的给排水系统为何总是发生问题。

  目前,美国许多给水排水系统陈旧破损、年久失修,有的系统甚至建于19世纪中期南北战争的时候。《纽约时报》基于美国环保局数据的分析指出,平均每2分钟美国就有一处主要水管破裂。州政府和联邦政府的研究表明,多数给排水系统过于陈旧,已不能正常发挥功能。

  几十年来,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忽视给排水系统问题,在这方面几乎没有投入任何努力。每年成千上百的管道爆裂破坏了街道和房屋,并导致危险的污染物渗入饮用水供应系统。

  哥伦比亚特区给排水管理局负责人霍金斯对该问题解决方式让很多当地居民难以接受。如同底特律、辛辛那提等城市的同行们一样,霍金斯的部分工作就是说服居民接受更高的水价,公用事业公司以此筹集资金,从而投资更换陈旧的管线。

  霍金斯表示:“人们花在手机、电视上的钱,远比水费高。你能一天没有电话或电视,但你不能没有水。”

  在美国洛杉矶、印第安纳波利斯等城市,地方纳税人强烈抵制支付更多水费,增加水费的提案不是被缩减就是被取消。现在,霍金斯和其他公用事业管理者的困境已经成为美国国会热门话题。

  去年,美国国会为水基础设施项目的拨款超过100亿美元,成为美国历史上数额最大的类似拨款之一。但霍金斯和同行们却表示,与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相比,该资金显得微不足道。美国环保局去年一份研究估计,未来几十年中,仅仅维护现有自来水系统就需要3350亿美元。在纽约等州,官方估算未来20年里,仅市政排污系统就需要投入360亿美元。(1美元约合6.83元人民币)

  霍金斯曾建议,将平均每个居民的水费提高将近17%,达到每户60美元。未来6年里,该费用还将上涨到100美元以上。利用这笔额外费用,华盛顿可以在未来100年里更新所有的管线,之前预算完成同样工作则需要3个世纪的时间。

  但也有人批评霍金斯故意危言耸听。华盛顿市议员吉姆·格雷厄姆(JimGraham)表示:“增长水费让人无法容忍。地铁、道路也需要维护,可我们没看到票价或养路费飙升啊。提供廉价、可靠的水资源是政府的基本义务。如果做不到,就应该对自身进行改革,而不是一味收取更高的费用。”

  类似的争议同样发生在全美各地。在费城,为了防止雨水造成排污系统超载,政府刚准备筹集资金,就陷入了一片抱怨之中。在佛罗里达州中部,一项耗资18亿美元建设饮用水管网的提案受到了有组织的抗议。

  美国环保局国家饮水咨询委员会(NationalDrinkingWaterAdvisoryCouncil)的杰弗里·格里菲斯(JeffreyK.Griffiths)表示:“前人们修筑了赖以生存的水利系统,使用了几十年都没人注意,现在谁会为此买单。”

  霍金斯积极推广增长水费,从而推进自己的措施。他发动媒体攻势,强调华盛顿面临的水危机,并创办了博客和Facebook网页来解释水管如何破裂。

  《纽约时报》文章称,即使霍金斯成功了,公众也不会特别关注。上个月,给排水管理局董事会批准了霍金斯的预算,开始提高水费。但假如预算将水管破裂的频率减少一半(已经是效果显著),很多居民可能都不会注意到。只有出问题的时候,人们才会关注给排水系统。

  尽管如此,霍金斯表示:“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水与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息息相关。我相信,总有一天,人们将会将对我们的排水系统引以为傲。”(薛亮)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