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将评估上市公司风险隐患提高监管前瞻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11:30
  新华网济南3月17日电(记者罗博)为应对上市公司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山东省证监局日前将监管人员由区域划分改为行业划分,并决定逐一评估辖区上市公司的问题和潜在风险隐患,以提高监管的前瞻性与有效性。

  据了解,山东省近期新上市公司较多,部分上市公司可能出现重发展、轻规范问题。一些老公司出于业绩考核、再融资、避免暂停上市等方面的考虑可能会编报虚假财务会计信息。此外,一些独立性不强,特别是大股东自身有经营性资产或者包袱较重的上市公司,可能存在大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利用关联交易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等情况。

  山东省证监局表示,将在精细化监管上下工夫,对重点公司制订“一企一策”的监管方案,在抓好已暴露问题公司的同时也要高度关注绩优公司的风险隐患并限期解决。同时,集中解决影响公司质量提高的突出问题,并对违法违规人员进行严惩,以提高监管的威慑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