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创业板午评:个股整体上涨 仅四只下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7日11:33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 今日创业板股票呈现整体上涨局势,开盘既有将近半数个股上涨,截至中午收盘,仅四只个股下跌,6只维持平盘,其余全部上涨。

  涨幅在前的个股有爱尔眼科、超图软件、汉威电子,分别上涨6.41%、5.95%以及4.13%。跌幅前三位的分别是华测检验、红日药业和南风股份,下跌均不到1%。

  据统计,涨幅在3%以上的个股达7只。(朱瑶)

  今日消息面

  宏观资讯

  中国人民银行16日发布的一季度银行家、企业家、居民调查问卷报告显示,51.7%的银行家认为下季度货币政策将保持现状;居民通胀预期仍显上涨,储蓄和投资意愿不断增强,逾八成居民倾向于“更多地储蓄存款”和“更多地投资”;超过七成的居民认为当前房价过高难以接受。

  昨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发行了1100亿元1年期央票,达到近18个月新高,同时还进行了830亿元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两期操作的量较上周分别放大100亿元和330亿元,这已是自春节假期结束以来连续第三次放量回笼了,而利率则连续第七次持平。公开市场不断放量让市场猜测,或许央行打算靠公开市场实现流动性回笼,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紧缩政策或暂不会动用。

  市场动态

  在苦苦等候3个月后,获得中国重工网下配售股份的机构不仅没有享受到预期收益之喜悦,反而惨遭套牢近8.4%之伤痛。如果此次解禁的这7.98亿股没有被抛售,按中国重工昨日收盘价6.76元计算,参与打新的机构浮亏达4.9亿元。

  今日机构看盘

  从近日盘口看,此波从3100点到目前的下跌,散户恐慌者不多,主要是被套在各种不同的价位,在前期3000点的平台已有一定的减仓或换股操作。由于早期补仓筹码也被套住,后期的补仓就特别谨慎小心,不想再过多的加重仓位,观望情绪正在蔓延。而主力控制指数的能力却在不断增强,沪深300权重股筹码多数已锁定。因此低成交量意味着市场筹码锁定得相对比较牢固。

  从昨日市场表现看,尽管下午权重股起到扭转跌势的作用,但这种缺乏成交量配合的权重股护盘在近期已不是第一次了,可持续性就目前来看让人仍不敢过于乐观。如后续市场没有十分突出的新热点,那反弹的性质可能更倾向于短线超跌后的技术反弹而已。

  投资者虽不宜过度悲观,但也不宜盲目抄底,建议静观市场变化。考虑到当前大小盘股票极端扭曲的估值差,首先推荐买入蓝筹股组成的板块。结合国际市场的相对比较,推荐超配银行、电信服务、材料、综合金融、能源、保险、交通等板块,同时建议标配或低配其他板块,尤其低配房地产、技术硬件及设备、半导体及设备、媒体等板块。

  沪市个股涨幅榜

  沪市个股跌幅榜

  深市个股涨幅榜

  深市个股跌幅榜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