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启动农村妇女乳腺检查培训项目(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7日13:27
  中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 (记者刘天思) 由卫生部实施的农村妇女乳腺检查培训项目,近日在京启动。 2009年10月21日,在安徽省含山县第二人民医院,农村妇女正在登记免费接受“两癌”检查。据悉,为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对妇女常见病防治意识,减少妇女因宫颈癌和乳腺癌引起的死亡,我国已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列为医改的第一批重大公共卫生项目。CFP/供图

  该项目计划设立11个乳腺癌检查培训点,辐射全国31个省(市、区)的400多家县级医院,计划在一年内分片培训1000名基层超声检查技术人员,为广大农村妇女乳腺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供技术保障。

  据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介绍,乳腺癌发病率居妇女癌症的前列,早期乳腺癌筛查已被国际上列为提高患者生存率和降低死亡率的有效防控措施。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以每年4.6%的速度上升,乳腺癌已成为我国妇科肿瘤的首位死因。全国第三次死因调查表明,在女性癌症死因排序中,乳腺癌位居第六位,占全部癌症死亡患者总数的5.9%。目前,我国乳腺癌的早诊率仅为30.27%,基层技术人员能力不足已成为制约筛查效果的瓶颈。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