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亦庄线连接京津城际 火车经亦庄站暂不停车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17日14:54

  亦庄线安全连接京津城际

  接驳处为终点站  亦庄火车站将设4个出入口换乘高铁  目前火车经过此站不停车

  本报讯 (记者陈斯通讯员杨保川)年底将通车试运营的轨道交通亦庄线,其主体结构已与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实现了安全连接。

  今天,记者从施工方城建集团二公司了解到,竣工后,轨道交通亦庄线亦庄火车站站将设4个出入口与京津城际高速铁路亦庄站实现换乘,提高了轻轨与城际高速铁路的利用率。

  两线接驳处为亦庄线的终点站亦庄火车站站。亦庄线地铁列车从亦庄火车站站后开始以垂直于京津城际高速铁路方向前行,之后经过小半径左转弯后向正北直行,最终接入台湖车辆段。

  已经建成通车的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将在此处设置高架车站,并与本工程的地下车站实现十字交叉换乘。京津城际已在两侧预留出了高架站台以及换乘扶梯的位置,但目前火车经过此站时并不停车。

  由于京津城际高铁的时速达到350公里,因此施工时必须保证地面零沉降。此外,施工中还要求塔吊等大型施工机械不得高于京津城际铁路平台。

  据介绍,亦庄火车站为地下岛式车站,总长320.5米,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在亦庄轻轨线14座车站中面积最大。

  目前,亦庄火车站主体结构与京津城际高速铁路预留的换乘地铁用的隧洞实现了安全连接。

  亦庄线设14站

  从西到东车站规划站名依次为:宋家庄站、肖村站、小红门站、旧宫站、亦庄桥站、亦庄文化园站、万源街站、荣京东街站、荣昌东街站、同济南路站、经海路站、次渠南站、次渠站、亦庄火车站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