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一名男子购买一悍马越野车改装成马车(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3月18日03:39
迪安和他的“马车”
迪安和他的“马车”

  很多车迷都喜欢对爱车进行DIY式的改装,希望爱车动力更大跑得更快。不过,美国纽约的青年男子杰里米·迪安却恰恰相反,他专门花钱买来一辆悍马H2型越野车,卸掉车头和发动机,改造成了一辆真正的马车。日前,迪安的悍马马车正式下线。然而,谁也想不到的是,迪安做这一切只有一个目的:希望人们能够关注人类在经济和环境威胁下的不稳定未来。

  金融危机激发灵感

  据报道,迪安是一位旅居纽约的青年艺术家。平日里,他从来没因为搞艺术将自己束之高阁,他十分关注美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让迪安陷入深思。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历史资料上看到了在上个世纪30年代美国大萧条时代的“胡佛马车”。

  原来,1929年美国股市崩盘,美国人债台高筑,整个美国陷入大萧条。人们穷到连一些生活必须的汽油都买不起,汽车大量被闲置。在美国南部偏远地区,很多人干脆将汽车拆成两半,套上架子变成马车解决交通问题。

  迪安突发奇想,为什么危机会重演?能不能打造出一辆新时代的“胡佛马车”让人们好好反思一下我们的时代?

  连续拆解悍马36小时

  这个想法在迪安的心头萦绕了整整一年时间。今年初,迪安最终敲定选择悍马越野车打造成马车,因为一直以来,汽车都是人类过度消费和浪费资源的象征。悍马改成马车,更能引起人们对当下环境和不确定未来的关注。

  说干就干,迪安筹集了1.5万美元购买了一辆二手悍马H2型越野车。汽车被送到车库后,迪安和他的团队便开始了连续36小时的拆解悍马行动。他们首先拿下悍马“贪吃”的油箱,然后拆掉发动机和车头,但出于舒适性和吸引力的考虑,迪安保留了车载DVD机、电视和GPS导航系统。

  2030年马车满街跑?

  就这样,一辆奢华的SUV变成了一辆直比过去略微先进的马车。

  不仅如此,迪安还坚信人类耗光全球所有化石燃料为期不远,像所谓的可替代能源之类的研究,其作用不应该被夸大。人们应该认清现实,科学家们曾经预测,人类在2030年就会耗掉大多数化石燃料尤其是石油。到2030年,他的悍马马车也许比原版的悍马H2越野车更实用,马车满街跑的现象也可能重现。

  爱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