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培训灾难应急“第一响应人”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18日06:39
  中德政府合作

  本报讯(王勇记者陈碧红)为提高应急响应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3月16日,来自德阳各县(市)区的30名学员齐聚汉旺,参加中德政府“第一响应人”教官培训项目首期培训班。经过4天培训,他们将具备一定的及时响应知识,以在灾难发生时带动更多人从容应对。

  “第一响应人”是指灾难发生后,在一定的时间能快速到达灾难发生地并实施救援行动的人员。德国联邦政府技术减灾署培训基地主任克劳斯·贺莱恩介绍,灾区政府和群众在灾后第一时间迅速组织开展救援行动对拯救生命的意义极其重要。数年前,他倡导和开发了“第一响应人”培训项目,此后成为联合国城市搜索救援顾问团向全世界推广的项目。

  据了解,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灾情形势评估及信息处理、灾情现场管理、搜索(表面搜索、搜索技巧)及现场练习、基本救援技能、现场医疗基础以及国际城市搜索和救援概论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