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门子联合中国企业竞标 我高铁技术受国际认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8日08:24
  【事件】中国南车股份和中国铁建公司已经与北京铁路局联合竞标沙特阿拉伯麦加到麦地那高铁项目,中国南车内部人士表示,其他国外公司也可能加入中方牵头的竞标联合体,如西门子可能参与到列车信号与电气化系统的供应。【中国高铁首次出海竞标沙特项目】

  中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 西门子投奔中国公司,竞标沙特高铁项目。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沙特阿拉伯打算建一条450公里长的高速铁路,目前多个财团正在竞标,其中西门子公司已经放弃同沙特企业组成财团,转而打算加入由中国企业牵头的一个财团,共同竞投这个项目。原因在于中方的竞标团队已经被认为是领跑者,西门子已经意识到,只要中国参与投标,自己就不大可能中标,所以还不如加入中国团队,而不是成为中国的竞争对手。

  这表明中国的高速铁路竞争能力已经逐步得到国际的承认,未来在美国和其他许多国家,高速铁路将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中国抓住时机投入竞争,输出中国技术、人员甚至资金,这样就有可能在这个行业夺取世界领先地位,甚至长期保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