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0年“心系女性”中国女性形象工程教育活动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8日09:18
  在春光和煦宜人,百花纷纷绽放的季节,第100个“三八”妇女节悄然而至。100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为隆重纪念这个属于妇女姐妹共同的节日,3月17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与资生堂丽源化妆品有限公司共同举行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暨“心系女性”中国女性形象工程2010年度启动仪式,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如期举行。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教育司、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等主办单位领导;支持单位资生堂丽源化妆品有限公司代表出席活动。除此之外,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多年来支持中国女性形象工程的心理、形象等领域专家,时尚圈有影响力人士,70余家新闻媒体和女性、大学生代表150余人共襄盛举。

  衣仪百年“穿”越百年变迁

  一部特别制作的“中国女性形象百年回眸”宣传片拉开启动仪式的帷幕。从1911——1919年、1920——1949年、1950——1966年、1966——1977年、1978——2010年五个阶段的代表性画面中,形象的反映出从“小脚中”解放出的中国女性,经历了战争的洗礼、旗袍的流行、工装布鞋的年代,不爱红妆爱武装的阶段后,敢美、会美、能美的精神风貌。配合着宣传片的渲染和接下来大屏幕上梅花、水仙、郁金香、莲花、玫瑰、茉莉、石竹、百合、向日葵、牡丹10幅花的背景,10位模特身着不同风格的旗袍、手持代表着女性不同品质的鲜花精彩走秀,诠释着现代女性的个性美丽、多姿多彩和中国女性形象工程2010年“女人如花”的活动主题。

  领导关怀 深化教育品牌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秘书长樊爱国首先对到场嘉宾及及奋斗在不同战线上的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随后对2010年度中国女性形象工程宣教活动的开展提出希望: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加强组织实施,将中国女性形象工程的开展继续深入到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等社会各个方面。通过扩大社会宣传,动员各方参与,把“中国女性形象工程”做好、做实、做强、做出品牌,做出特色,做出优势来。同时,提高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增强活动实效性,力求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丰硕的活动成果,成为女性朋友获取知识,美化形象,提高素质的爱心工程。

  “花”样祝福启动形象工程

  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主席台上出现了用粉色康乃馨扎满的“美丽女人、内外兼修”的鲜花背板。现场领导与嘉宾用饱含着对中国女性形象工程的美好期望与祝福,将一枝枝象征着热情与美好的红色康乃馨插上背景板,在粉色花朵的映衬下,一个大红的“女”字立体显现,成为点睛之笔,现场顿时成了花的海洋。

  当代表了爱、魅力和尊敬之情的康乃馨插满背板时,标志着2010年中国女性形象工程宣教活动的正式启动,同时,也预示着中国女性形象工程“红”满全中国,引领越来越多的女性和女大学生科学的理解美、创造美。

  发布规划 推动美丽进程

  随即,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发布了中国女性形象工程2010年的实施工作计划。

  据介绍,截止2009年底,中国女性形象工程累计发放了主题知识宣传册850万册,举办主题教育流动课堂950场,全国288家媒体宣传、转载报道了此项活动,受到了广大女性的普遍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2010年,中国女性形象工程将进入第二期(2008至2012)三阶段五年教育发展规划中至关重要的一年。活动城市增至30个,将在强化教育内涵、创新教育形式,立足实用互动、开展特色课堂,加强宣传力度、扩大教育影响的基础上,强化项目管理力度,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使中国女性形象工程成为传递美、学习美、分享美的有效平台。

  谈论美丽 引领时代风尚

  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一个互动访谈环节,由嘉宾围绕“如何展现当代女性风采”这一主题,从女性内在美和外在美两个方面诠释中国女性形象工程开展6年来的意义和内涵。

  张玲:中国形象设计协会 会长

  作为形象设计领域专家,张玲就如何更好的在世界大舞台上展现中国女性风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结合当前流行趋势,解读了2010年服装服饰的流行元素,并为大家推荐了一本《穿出影响力》的书籍。

  王建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EAP签约咨询师和心理测量师、北京人才市场报《职场心理》主任编辑

  作为心理专家,王健一从“男人眼中美丽女人”的独特视觉,阐述了如何才能做一名更具魅力的女性。

  李昀:全国心系系列活动专家委员会委员、AICI国际形象顾问协会北京分会项目副主席、资深国际形象管理顾问

  作为多次参加活动的“老”嘉宾,李昀围绕女性形象的提升要从“内涵与表达”两个角度,呼吁大家通过学习并掌握知识,做自己的形象顾问。推荐书籍:《做自己的形象顾问》、《形象决定未来》

  君君:东田造型专业造型师

  经常为众多艺人打造时尚造型的君君老师,在对2010年最流行的妆容与发型进行解读的同时,还带来了当下“百搭”小饰品,为现场女性朋友进行演示,为广大的普通女性成为自己的造型师出谋划策。

  刘缜: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女性形象工程义务讲师团讲师作为参与中国女性形象工程时间最早、授课最多的专家代表,刘缜在活动现场为我们解读了时尚新名词—城市紫外线的定义和内涵。

  闻进 新浪网副总编辑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点支持媒体,《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畅谈了自己的时尚心得后,表示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力量和优势,与中国女性一道开拓美丽新里程。

  持续热烈、精彩不断的访谈结束后,各位专家抽取了现场幸运奖,并向女性代表颁发了自己带来的书籍、化妆用品等奖品,充分表达出新时代女性对美的渴望不再局限于外在美丽,而是与“心系女性——中国女性形象工程”所倡导的“美丽女人,内外兼修”教育理念不谋而合。

  全民参与共谱美丽篇章

  为了立足科普教育,推动中国女性形象教育品牌的建设,支持单位资生堂丽源化妆品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直支持并参与此项教育活动。会上,浅井俊行总经理在对社会各界表示感谢的同时,祝愿中国女性形象工程更加深入、持续有效的开展下去,帮助中国女性提升美的意识,美的技巧,塑造美的形象,创造美的生活。

  据悉,“中国女性形象工程”计划到2012年覆盖全国30-40个城市,辐射1500万人群。希望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到“心系女性-中国女性形象工程”中来,内修外展,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以饱满的热情,共谱美丽新篇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