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史上最牛复读班仅有1学生 被质疑浪费教育资源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18日10:03
湖南永兴县五中高三理科复读班里只有一名学生上课。手机视频截图/李老师
湖南永兴县五中高三理科复读班里只有一名学生上课。手机视频截图/李老师

红圈内为仅有一名学生的理科复读班课表,课程安排与其他班级无异。
红圈内为仅有一名学生的理科复读班课表,课程安排与其他班级无异。

  “最牛复读班”仅有一个学生

  本报郴州讯 永兴县五中有一个高三理科复读班,班上只有一名学生,自2009年秋季开学以来,学校一直安排6位老师为这名学生授课,这个班也被戏称为“博士班”,甚至有老师说这“绝对是史上最牛复读班”。

  近日,因为部分老师对学校绩效工资考核方案不满,这个“史上最牛复读班”被曝光,而且因有老师声称要举报这个“浪费教育资源”的复读班,班上唯一的学生罗同学被学校暂时安排进城到别的高中插班就读。

  3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永兴县东部山区鲤鱼塘镇的永兴县五中,多名老师透露,学校确实曾有一个6名老师只教一名学生的高三理科复读班。“你们如果早来几天还能见到这名学生”,一名姓李的老师称:“3月9日,学校领导已暂时安排这个学生进城插班去了。”

  李老师说,他是2009年下学期期末考试偶然发现这个“最牛复读班”的,“那天,我在教学楼三楼监考,经过一个教室时,看到里面只有一个学生,一名老师正在给他上课。我感到十分惊讶,向上课老师打听,才知道这是一个理科复读班,而且就这一个学生。”李老师当时用手机拍摄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空荡荡的教室里就一个男学生在上课,课桌上放满了学习资料。

  因学生人数少,永兴县五中是一所初中、高中兼具的综合性学校,目前教职工100余人,学生总共才600余人,其中高中生200余人。2009年秋季,学校开设了高三年级共3个班:文科班、理科班和理科复读班,但理科复读班只有罗同学1个人。

  谈起为什么要设置这个特殊的复读班,罗同学的任课老师曾老师道出了实情:一直以来,永兴县五中每年高考上二本线的人数极少,上一本的从来就没有,罗同学是2009年该校应届理科毕业生,成绩一直在学校名列前茅,被学校寄予上二本线的厚望。然而,去年高考时,罗同学因身体原因晕倒在考场,以至高考失利。“这个学生后来要求来学校复读,但又不肯插班到高三理科应届班,学校考虑到他2010年有上二本线的绝对把握,就单独为他开设了理科复读班。”

  从2009年秋季开学到2010年3月8日,罗同学一直在永兴县五中学习,由6名任课老师按正常课表安排对他一个人授课。关于此事,不但有老师找出了2010年上学期课程总表来确认,校长廖勋仁也向记者确认了有这么回事,“这学生的成绩肯定能上二本,我们也是为了能让这个好苗子有个好的前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学生生源少是该校多年来的老大难问题。有老师透露,为了招收到高一新生,每年学校全体老师都有招生任务。“2009年平均每个老师的招生任务是0.5名学生,完不成任务的,就要被安排去边远山区小学支教。”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说。通讯员黄孝纪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