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低碳概念股火爆 专家:应多关注行业龙头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8日13:44
  中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0分报道,今年两会上,低碳经济相关的提案不断被代表、委员们提及,据传很多省市已经在紧锣密鼓地操作“低碳经济示范区”的相关规划、申请、报送等等程序。今年1月底,更有消息传出,说广东、南昌、湖北、重庆、保定五个地方的低碳经济试点已经在国家获批,A股市场相关概念也是广受关注。地方积极争取低碳试点的背后,可能隐含着怎样的利与弊?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

  主持人:“低碳”的话题在这次两会上是频频被提及,那么A股市场对此又是作何反应呢?

  记者:不错,去年底的哥本哈根峰会将“低碳”概念植入了公众的脑海。据统计,今年两会代表委员提交的议案和提案当中,与“低碳”有关的占到了总量的10%。由此,与低碳经济相关的传言受到高度关注也就不奇怪了。

  两会开始之前的一个月里,也就是随着传言的流出,低碳经济板块止跌企稳,两会前几周的时间里,板块大幅拉升,一直到政协会议召开当天,上涨了将近20%。这里面像德赛电池、沃尔核材、江苏国泰、鄱阳湖概念等等,都有不俗的表现。

  不过根据当时分析师们给出的多数意见,也是建议短线持有,低吸高抛。果然,两会开始之后,受到估值压力的影响,整个板块回调了近10%。只有一些行业内的龙头个股保持了平稳的态势。从两会结束后的3个交易日来看,随着低碳和节能减排政策会逐步落实的预期,低碳经济板块又开始逐步向上走。

  主持人:那么未来一段时间低碳概念是不是还有发展的空间呢?

  记者:两会过后,焦点低碳经济和区域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将进入逐步落实的阶段。因此市场人士分析,主力对于这些题材股的挖掘也将更加深入。从基金年报中看,去年四季度基金对区域概念股青睐的时候,扎堆的迹象十分明显。于是分析师指出今年低碳经济概念股有望获得更多的关注。在这类概念股中,太阳能、核能、风电、清洁能源、动力汽车、新材料、以及节能减排等相关品种有很多,分析师建议关注那些行业的龙头,因为他们的业绩突出,持有的风险相对较小,获得收益机会也比较大。不过,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提出了不同的观点,他认为新能源的一些相关板块,比如风电、核能、太阳能、建筑节能等等的板块短期来说估值已经有点过高了。他比较关注一些还没有被充分挖掘的固碳等相关概念,就是与吸收二氧化碳相关的行业,比如说林业、造纸这一类的公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