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古晋总领事与砂捞越侨团交流并考察华文小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3:52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16日,中国驻古晋总领事谢福根赴林梦与马来西亚砂捞越州林梦省华人社团总会(简称“华总”)及林梦商会举行交流会。

  谢福根首先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并表示,去年中国成功应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全年经济增长达到8.7%,也为亚洲及世界经济摆脱金融危机作出了积极贡献。中马两国领导人去年成功互访,签署包括经贸往来、投资合作、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多项协议,中马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迈上了新的台阶。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更为两国企业家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随着两国各领域合作交流的不断深入,中马友好关系也将进一步得到巩固。谢福根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广大华侨华人的支持与参与,总领馆将一如继往的为大家提供服务和方便,并在中马友好大局中扮演更为积极的角色。

  林梦华总会长吴保团表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给华人商界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会,华总及商会将积极参与中马贸易,为中马友好贡献力量。

  谢福根还与华总及商会成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就贸易投资、华文教育、旅游合作、华人房产、领事认证及签证等回答了大家的提问。交流会气氛友好、热烈。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交流会解答了大家的疑问,也对中马两国贸易投资合作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极大地鼓舞了大家参与中马贸易的信心。

  3月17日,谢福根、砂州第二财政部长及公共和环境卫生部长黄顺舸在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林梦育兴华文小学,并就发展华文教育,师资培训、中文图书资料、毕业生升学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