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男子在夏威夷冲浪失踪 疑遭鲨鱼袭击而丧命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18日14:21

  冲浪失踪北京男子疑遭鲨鱼袭击

  事发夏威夷搜救人员在现场发现虎鲨 当地3处海滩关闭 我领事飞往事发地 并协助家属善后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日下午,一名中国男子在夏威夷欧湖岛北岸游泳时失踪,搜救人员经过三天搜索,只找到一件他的黑色游泳裤。

  搜集人员一度发现疑似遇难者,但由于虎鲨聚集而未能寻获遗体。

  据报道,男子来自中国北京,定居北加州桑尼维尔,但檀香山警方尚未确认他的身份。

  搜救

  游泳时失踪疑遭鲨鱼袭击

  据报道,该男子是在与妻子一同冲浪时失踪的,接到报警后檀香山消防局派出直升机进行搜救。

  海岸警卫队人员曾于9日晚上看到海中有具尸体,搜救人员潜入海中搜救。但由于天色昏暗、波涛汹涌,最后仍没找到尸体。

  10日上午,有目击者表示,距离岸边不远处看到海上漂浮着一具尸体,周围有3条虎鲨环绕,目测虎鲨身长三四米,因此搜救人员无法入海搜寻,并怀疑该男子是受到了鲨鱼的袭击而丧命。

  但过了一会儿尸体便消失不见了,警方也因虎鲨出现发布警报,并一度关闭3处海滩。为安全起见,搜救人员没有潜入海里搜救,但消防局仍继续派出直升机在海上进行搜索。

  仅仅寻获一条破碎泳裤

  10日结束搜寻后,有人在帕派洛亚岬海滩找到一件破碎的黑色游泳裤。搜救人员因此在11日上午再度展开搜救,檀香山警方稍后也证实,游泳裤属于失踪男子。

  自9日男子的妻子报案说男子在“拉尼奇海滩”失踪后,由檀香山消防局、海岸防卫队组成的搜救小组共搜寻三天,范围扩及五平方海里的海域,搜救期间由“夏威夷阿啰哈游客协会”协助失踪男子的妻子和从北京赶来的家人。

  我总领馆

  派出善后领事正在返回飞机上

  洛杉矶总领馆侨务领事王鹏今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事发后这名男子的朋友致电我领馆称,此男子在冲浪时失踪。得到情况后,使馆立即与夏威夷当地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派一名侨务领事赴现场处理情况。

  “负责此事的领事正在从夏威夷返回洛杉矶的飞机上。”王领事说,现在能够证实失踪男子现年35岁,来自中国。

  王领事说:“据之前了解的情况,当地海岸警卫队连续搜索了72小时后,认为该失踪男子生还的希望渺茫,已经放弃了搜索。”

  王领事表示,在搜救过程中,当地警方发现了这名男子的游泳裤和拖鞋,其家属已经确认此两件遗物确实为该男子所有,警方已将遗物移交家属。

  “昨天,家属已经飞到了旧金山,也就是他工作的地方。”王领事介绍说,这名中国男子已经在旧金山工作了十几年,目前使馆已经介绍了相关律师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

  当地协会

  将在明天召开新闻发布会

  “夏威夷阿啰哈游客协会”的一名工作人员今晨告诉记者,事发后,该协会也接到了这名男子的妻子打来的求救电话,这名男子当时在欧湖岛跟妻子一起冲浪,但几个小时后,妻子发现丈夫失踪,立即报警。

  该工作人员表示,“欧湖岛附近经常有鲨鱼出没,非常危险。”

  该协会在搜救期间一直为家属提供帮助,目前受家属委托,不能向外公布失踪中国男子的更多信息。但是该工作人员表示,本周五协会将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详细说明情况。

  新闻背景

  虎鲨身长可达5.5米。虎鲨是三种攻击人类最多的鲨鱼之一,夏威夷的大多数鲨鱼袭击事件都与其有关。

  但是在夏威夷,鲨鱼攻击事件平均每年不到1起(相比之下,平均每年有40人溺水身亡),并且大多数攻击都是非致命的。考虑到夏威夷水域每天有成千上万的人游泳、冲浪和潜水,这种攻击比例低得惊人。 文/记者王燕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