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通用汽车计划2015年实现小型燃料电池商用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3:55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通用汽车(GM)公司日前宣布,计划在2015年使小型燃料电池实现商用化。小型燃料电池比目前的试验电池更为小巧且生产成本低廉。

  和汽油车相比,燃料电池车可大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电动汽车一同被视为下一代环保汽车的理想车型。目前通用正在加紧实现燃料电池的商用化,力争在环保车领域向处于领先地位的丰田、本田等日本厂商发起追击。

  燃料电池以铂作为催化剂,昂贵的成本一直是其面临的难题。通用通过将铂的使用量减少到原来的三分之一控制了成本。据悉,小型燃料电池的大小仅为此前研制出的试验电池的一半左右,可使用在通用现在生产的四缸发动机的车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