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央行牵头成立上海世博会金融服务领导小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8日19:10
  新华网上海3月18日电(记者王涛、姚玉洁)18日,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的“上海世博会金融服务领导小组”在上海正式成立,该小组由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国家外汇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组成,将负责统一指导和协调检查世博金融服务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苏宁表示,将高度重视世博金融服务的安全保障问题,为此,将切实保障世博期间各类金融业务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防范互联网遭受外部病毒、黑客等攻击,防范ATM机、POS机系统瘫痪等突发事件,确保系统升级与日常维护不影响金融服务,加强快速排查确保无盲点、无死角,并要制定金融服务风险防范措施及处置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

  苏宁指出,世博金融服务下一步要重点关注细节问题,包括世博园区硬件配置要进一步完善。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小奕表示,为支持上海世博会,外汇局突破现有政策限制,设立了“世博会外汇服务绿色专用通道”,为世博会相关主体提供关于外汇账户开立和外汇资金收付的特殊外汇政策,充分便利了世博会相关合规外汇资金的跨境收付。

  据统计,截至2010年3月17日,交通银行共为14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开立各类本外币账户403个;上海市共有ATM终端1.1万台,联网商户7.64万家,POS终端23.82万台,世博园区内商户全面受理本外币银行卡,重点商业本外卡特约商户普及率分别达到95%和90%以上;上海市提供外币兑换服务银行网点2315个,专业兑换公司兑换点12个,酒店和商场外币代兑点489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