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期间广州交通或将单双号限行 市民喜忧参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01:53
  中新网广州3月18日电(程景伟)广州市人大常委会17日通过亚运安保议案,授权广州市政府可实行临时性行政控制措施,这意味着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等实行特别行政管制措施提供了法律依据。

  18日,记者就亚运期间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一事进行随机采访市民,广州市民普遍表示:亚运会是广州的盛会,愿意配合亚运期间交通管制。

  据大洋信息资料收集与投票系统调查显示,截止目前有47%支持亚运限行,18%表示不支持,35%希望采取其他方式改善交通。

  广州车主郑女士认为,亚运会毕竟是大事情,是广州人的盛会,而单双号限行也只是一段时间。更何况现在广州地铁比较发达了,BRT开通以后坐公交车也不会那么塞。她表示自己个人还是比较支持限行,愿意配合亚运期间交通管制。

  市民胡先生表示,亚运会离不开广州市民的热情支持,市民也乐意亚运在广州举行。但亚运会不能以影响市民生活为代价,如果限行不可避免,那也应该将影响程度降到最低,在交通管制的范围和时间段方面做出科学规划。市政府也有责任充分考虑广大市民的利益,在限行措施出台同时配套制定出人性化措施,如养路费方面有必要作出调整。

  对于亚运期间机动车辆限行,一出租车司机则希望政府能效仿北京奥运的做法,将公交汽车、出租汽车等列入不受单双号行驶措施限制范围。

  实际上,在亚运会期间实行限行措施,不仅将给广州市今后的交通运行积累下丰富的经验,同时也能达到节能减排低碳的目的。

  据悉,虽然目前机动车辆限行相关措施尚未出台,但亚运限行已经势在必行。据了解,广州还将在今年6月开展亚运车辆单双号限行演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