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白领相亲条件苛刻多金无孩 武汉仅4人达标准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3月19日10:26

  爱情大测试,剩女吓一跳——

  女白领相亲条件苛刻 武汉仅4人能达到标准

  专家建议:别把游戏当真,关键是心态平和,扩大交际面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庞正通讯员张婷) 昨日下班后,在汉口一家私企上班的王小姐补了下妆,前往朋友帮她约好的地点相亲。对方其实是个条件普通的男子,放在以前完全不入王小姐的法眼。让她改变的,是好朋友间的一次“爱情大测试”。

  王小姐人长得漂亮,有房有车。不久前一次朋友聚会,姐妹们问她感情上进展如何,她无奈地摇摇头,朋友们说她的要求可能太高了,她坚持认为自己的要求只是基本要求。姐妹们就一起帮她来了个简单的估算:以武汉市有900万人计,男性人数只剩约450万;按照她的标准,年龄在30岁到40岁之间,剩60万;单身的,20万;无孩的,15万;月薪在5000元以上的,8万;身高1.75米以上的,4万;身体健康无病或残的,3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1万……所有的条件列上来,人数越来越少,又因为王小姐的交际圈小,生活在家里和单位两点一线,因此这些人中她有可能会认识的只有40人,而其中大概只有4个人她能够在工作、生活中经常接触,有可能发展成恋人关系。“只有4个人!”虽然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毫无科学依据的游戏,不过王小姐见到最后这个数字仍然十分震惊。只有4个人,说不定还跟自己性格上合不来,那岂不是永远找不到另一半了?

  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冯桂林说,这只是一个游戏,并不准确,但确实反映了一个现状,一部分大龄女青年以她们的心态和标准去择偶,人选很少,成功率很低。他说,如果女白领改变视角,能够以平和、坦然的心态,更客观、实际的标准去择偶,同时扩大自己的交际面,多认识一些朋友,人选或许就会从4个人变成40人,400人,甚至4000人,她的成功几率就会大的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