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接亲戚出花招 高速路上戴发光头盔(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3月19日10:28
17日晚,渝宜高速公路晏家收费站,男子戴头盔发出刺眼的光芒。
17日晚,渝宜高速公路晏家收费站,男子戴头盔发出刺眼的光芒。

  前晚,高速路执法七大队的执法队员巡逻至渝宜高速公路晏家收费站匝道附近,发现一名头戴摩托车头盔的男子在路边来回晃动,不时还在向过往车辆招手,奇怪的是,男子头盔上还有灯泡一样的东西一闪一闪地在发光,非常刺眼。原来,为了接从老家来的亲戚,该男子戴闪光头盔是为了引起注意。

  意外 高速路上有可疑灯光

  据高速路执法七大队负责人介绍,前晚9点05分左右,执法队员驾车巡逻至渝宜高速晏家往长寿方向一公里处时,发现一可疑光源在路边不断闪烁。

  “我还以为遇上外星人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当执法车接近这个可疑光源后,赫然发生一个戴着红色头盔的人影,可疑光源是头盔上发出的,很像一个头上发光的“外星人”。执法人员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名中年男子正在路边向过往的客车招手。

  解释 方便亲戚及时发现

  执法人员随即将男子拦下,这才发现男子戴的头盔上确实有个灯泡,下面连着两串电池提供电力。经查,该男子名叫王飞,是巫溪县人,在长寿区晏家街上做小生意,当天巫溪老家有一名亲戚要到晏家来打工,由于人生地不熟,就给他打电话,让他在高速公路上来接。

  考虑到抵达的时间已经是晚上了,王飞灵机一动,就想了一个办法,将姐夫的摩托车头盔进行改装,在头盔上加装了电池和灯泡,方便亲戚及时发现他,同时戴个头盔上高速路也比较安全。

  处罚 批评教育罚款50元

  “最开始我是站在高速路防护栏外的,可是我等了一个多小时,都没见到亲戚的影子,怕他看不见我,走过了,我才到高速路上来的。我看见有车来,就挥一下手,目的是为了引起亲戚的注意,这样他才能发现我,况且我戴了头盔,想来也比较安全……”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王飞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行人上高速公路行走、候车都属于严重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因此,高速路执法七大队执法人员对王飞的行为给予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提醒他以后不要再这样做了,并给予了5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