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对华外交孕育大转变 英美关系亦将发生改变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19日10:39
  英国对华外交政策的变化并不是孤立的,它是英国外交战略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正在孕育着大改变的体现。一直以来,美英特殊关系一直是英国的外交重点。但是近来一段时间,英国似乎正在改变对美国外交政策的亦步亦趋的历史,更加具有独立性。

  在此次访问中国之前,英国三大党派就英国的外交战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这次讨论得出的结论是,要在世界格局中巩固英国的外交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必须加强同欧盟的合作。米利班德在讨论会上说:“要避免G2格局,就要确保世界有欧盟的声音。”

  分析人士指出,在上个月英国与阿根廷为马岛问题再起争端的时候,美国为了笼络拉美国家的人心,在马岛问题上一改对英国的支持,持“中立”立场。美国态度的改变,引起了英国的不满,因为这表明美国为了自己的利益,是完全可能牺牲美英特殊关系的。

  为了保证英国的利益,英国与欧盟的关系迅速升温。首先在金融监管问题上,英国开始与美国立场拉开距离,转而支持欧盟的主张。3月12日英国首相布朗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会谈后表示,他对英国在未来数天内与欧洲国家就欧盟最新的对冲基金规则达成协议抱有信心。而为了回报英国的支持,萨科齐则表示,他并不希望看到“伦敦金融城”受到任何危害。(田嘉)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