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30亿元村官”被请回上班 街道办称为维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9日12:34
  去年12月,深圳沙井街道沙一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陈才兴被人举报贪污腐败,坐拥资产30亿元。宝安区纪委介入调查。今年2月4日,宝安区纪委证实陈才兴存在受贿、侵占集体资产和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友牟利等违纪问题,陈才兴被开除党籍,其本人自愿请辞董事长职务。

  近日,有市民报料称,春节后,陈才兴居然重返工作岗位,且工资照拿车照用。带着疑问,记者前往沙一社区办公楼采访,但遭陈才兴本人拒绝。宝安区纪委17日向记者证实,陈才兴已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目前处于取保候审阶段。

  守候采访

  陈才兴质问“谁报料”

  去年12月,深圳“30亿元村官”陈才兴因违纪问题接受调查,数百村民围堵区纪委车辆参与“营救”事件,一度成为舆论的焦点。近日,署名“平民001”的网友在深圳新闻网“深圳论坛”发帖称,因违纪问题被开除党籍的深圳沙井街道沙一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陈才兴,春节后居然重返工作岗位,且继续拿工资、使用公车。

  带着疑问,昨日上午9时,记者专门前往深圳沙一社区办公大楼,准备听听陈才兴的声音。上午9点30分,记者在办公楼的楼梯口守候近半小时,未见陈才兴出现。在办公楼203房,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陈才兴确实已经上班,但具体什么时间回来还不确定。

  上午10点11分,记者拨打了陈才兴的电话,陈才兴刚刚回到办公楼,其接电话的声音出现在二楼楼道的拐角处。记者表明身份上前采访,陈才兴表现得颇为激动,并大声质问记者,“是谁报的料,谁让你们来采访的”。一旁的工作人员见状,迅速劝解陈才兴进入203办公室。

  街道办

  让其上班是为维稳

  据了解,今年2月9日,沙井街道党工委曾宣布,任命长期挂点沙一社区、熟悉沙一工作的街道办干部陈葵香为沙一社区党支部书记,暂时主持工作,任命黄超华为沙一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以保证当前稳定和社区换届平稳进行。既然人事交接已经完成,为何陈才兴依然在社区办公楼内上班呢?

  沙井街道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基层有基层的特殊情况,现在又处于刚刚交接时期,很多工作都没有步入正轨。陈才兴是我们请回来的,目的就是为了维护社区的稳定”。

  该负责人同时强调,陈才兴目前并非每天都上班,只是街道办有需要的时候才叫他过来。他表示,虽然陈才兴已经免去董事长职务,但目前还是股份公司的董事,出现在股份公司并不出奇。

  区纪委

  已按规定取保候审

  昨日,宝安区纪委向记者证实,已查实陈才兴存在受贿、侵占集体资产和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友牟利等违纪问题。今年2月4日,区纪委对陈才兴作出开除党籍处分。

  据悉,区纪委调查发现,陈才兴还涉嫌刑事犯罪,区纪委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公安分局侦查。侦查期间,陈才兴向区公安分局提出取保候审申请。

  据记者了解,在区纪委调查期间,陈才兴自愿提出辞去沙一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一职的书面申请。2月3日,沙井街道经会议表决,同意陈才兴辞去沙一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

  事件回放

  2009年12月,深圳宝安区纪委工作人员接群众举报,到沙一社区对陈才兴涉嫌违纪问题进行调查,数百名当地村民拉起横幅为陈才兴声援,并围堵车辆参与“营救”。

  随后几天内,深圳网络论坛上出现帖子称,“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沙一社区陈才兴集团拥有资产人民币30亿元”,陈才兴是“30亿村官”,他儿子是“白粉书记”。

  帖子里历数了“陈才兴集团”的贪污财产,还列出了陈才兴和儿子的违法违纪行为,包括陈才兴在董事会选举买票、贿赂等。(杨磊)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