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研究称长期的孤独感可能引发人类血压升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4:11
  中新网3月19日电据外电18日报道,美国科研人员最新的一项研究发现,缺乏和外界的交流不但可以使人们心情失落,而且还可能引发血压升高。

  《心理学和老龄化》杂志研究员、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路易斯·霍克利和他的研究小组在长期的研究后发现,在孤独感和血压升高之间存在某种直接的联系,这种联系不同于年龄、生活习惯、体型等,是另一种可以威胁到人类健康的因素。

  据悉,霍克利和他的研究小组随机抽选了229名年龄在50-68岁的普通人。研究人员向这些受访者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以确定他们是否在生活中感到孤独。

  经过近5年的研究,霍克利发现,在孤独感和血压上升之间的确存在明确联系。

  他表示,在调查开始的前两年,与孤独感有关的血压上升在受访者身上表现的还不是很明显,但当时间过去4年之后,由孤独感所引发的血压上升现象就变得十分显著。

  高血压一直被认为是一种“无声无息”的病症,因为现有的医疗条件难以准确预测其发病过程,但高血压却无时无刻不在威胁人类健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