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人捐骨髓观念渐改 美华裔患血癌华社吁伸援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5:10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捐出骨髓,并非人人愿意。据美亚骨髓捐赠会(AADP)指出,在持续倡导下,华人小区已经渐渐不再将登记骨髓捐赠视为忌讳。住在旧金山、一位育有3个年幼孩子的华裔母亲近期因急性白血病致健康陷入困境,急需相配的骨髓捐赠者伸出援手,本周日(21日)美亚将在屋仑为她寻找捐赠人。

  美亚骨髓捐赠会华裔征募主任罗皓儿表示,华人小区对于需要骨髓捐赠的白血病患者相当同情,许多人愿意伸出援手,“每次在媒体的报道过后,我们明显地接到很多华裔民众的电话,表示愿意登记为捐赠人,一些倡导活动上也都能看到华人踊跃参与。”她相信,在小区团体的持续倡导下,华裔小区对于骨髓捐赠的观念渐渐转变,也让白血病患者的康复之路更加乐观。

  目前在旧金山加大(UCSF)接受化疗,今年38岁的急性白血病病患,蔡淽霖(EmilyCai)是3个孩子的妈妈,她在5年前经诊断证实罹患白血病,接受自体骨髓移植后经过9个月病情再度恶化,这次医院方面安排婴儿脐带血移植,让她病情得以暂时稳定,一直到近期,蔡淽霖的病情又出现变化,医院方面表示,接受骨髓移植可能是她存活的唯一希望。

  3个孩子,老大11岁、老二10岁,最小的才6岁,面对病魔再度叩门蔡淽霖感叹自己真的不是个幸运儿。她表示,每次想到孩子这么小可能就要失去妈妈,心里就相当苦涩,“住院时小儿子每天都哭着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要回家,说他很想我,这让我心里真的很痛苦,很担心如果我走了,儿子跟他两个姐姐该怎么办?”透过《星岛日报》,蔡淽霖期望善心人伸出援手,登记为骨髓捐赠者,助她早日寻得合适的捐赠人。

  为蔡淽霖募集骨髓捐赠者,美亚骨髓捐赠会21日将于屋仑富兴中心举行捐赠登记活动,时间为上午11点~下午3点。年龄介于18~60岁的民众都可登记为捐赠人,登记者需使用棉花棒轻划口腔内侧采取组织样本,捐赠会方面将分析此样本以判定是否为合适的捐赠者。

  据统计,大约每7000万名登记者中,才会出现一名配对成功的捐赠人。实际骨髓捐赠程序分为类似抽血的PBSC捐赠法与盆骨抽取髓液两种,都不具长期副作用。(施秋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