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骨髓志愿捐献者流失率较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8日21:07
  新华网济南3月18日电(记者王海鹰)记者从正在召开的中华骨髓库2010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旨在救助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人的中华骨髓库,目前面临志愿捐献者流失率和反悔率较高的问题。

  中华骨髓库即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目前志愿捐献者入库数据已达110万多人份,捐献者累计1536例,向境外提供了70多例。河南、湖南、山东等7个省的分库过去两年造血干细胞捐献达到35例以上。

  负责山东分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卢朝霞告诉记者,山东的工作在全国居前列,但与全国一样,面临志愿捐献者流失率和反悔率较高的问题。“目前主要是大学生志愿者流失率较高,毕业后联系不上的情况较多;在所有配型成功的捐献者中,大约有1/3的人不同意捐献。”

  “有些人认为捐献骨髓对身体有害,实际上是没有伤害的。这些年来中国已有1500多人捐献骨髓,并没有因此出现健康问题。这项技术在国际上已经开展二三十年,也没有发现因捐献骨髓而发生的健康问题。”卢朝霞说。

  据了解,2009年山东省到中华骨髓库检索配型的有2000多人,最终完成31例。

  “中国有数以百万计需要移植造血干细胞拯救生命的患者正在翘首盼望。”中华骨髓库的有关负责人说,今后他们工作的重点将是努力提高库容使用率和移植率,降低流失率和反悔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