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方名人汇聚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畅言钟情海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6:02
  中新社海口3月19日电题:博鳌国际旅游论坛花絮:名人汇聚畅言“钟情”海南

  作者 琼芬

  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正在此间展开主题论坛等重要活动,此次论坛会聚了一批名人、明星与会,他们的活跃身影成为论坛一道风景线。

  冯小刚:海南是退休终老之地

  著名导演冯小刚1984年第一次到海南拍摄电视剧,在琼岛的热带雨林呆了三个月,对海南岛西部之美至今记忆犹深。他希望海南能办一个国际电影节。

  此次冯小刚应邀出席高尔夫与旅游的主题论坛,论坛当日正是其52岁的生日。冯导说,从小到大除了出差他没离开过北京,也没想过移民。但是50岁以后他经常想退休的事儿,如果海南岛抓住机遇发展得非常良好,“这真是一个我退休之后想终老的地方”。

  刘长乐:海南是真正的人间天堂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自称是海南的老朋友,此次凤凰卫视和海南全面合作合力举办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他说:三亚是凤凰起源的地方,有很多关于凤凰的故事,我们“凤凰”回到家乡了,凤凰人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刘长乐高度评价海南是中国最珍贵的一个人间净土,是世上桃源,真正的人间天堂。

  周英琦、胡一虎等凤凰卫视一线明星主持人都担纲此次论坛的嘉宾主持,他们也成为此次论坛的热点人物,受到媒体同行的围堵采访。胡一虎表示对海南黎族文化情有独钟,要义不容辞地推介海南旅游。

  龙永图:不怕此“博鳌”抢了彼“博鳌”的风头

  海南在三月下旬和四月初连续举办两个国际性的论坛: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和博鳌亚洲论坛,在嘉宾邀请规模和嘉宾规格层次上均有得一比。前者的与会嘉宾规模和参会的各国部长级人数均超过后者。

  有媒体问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是否担心前者抢了后者的风头?龙永图幽默称,他看到海南此次花大力气做旅游论坛宣传,“毕竟是自己的事”,他感觉也同时是为亚洲论坛作宣传。他透露,“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之名正是由他亲自所取,旨在为海南首届旅游论坛赢得更多知名度。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和博鳌亚洲论坛相互支持、互惠,全力宣传“博鳌”这一品牌是双赢。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