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春分将至暴雪来袭 专家称辽宁三月下大雪很正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18:04
  新华网沈阳3月19日电(记者徐扬)3月21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辽宁也将在雨雪中迎来这个节气,部分地区还将出现暴雪。气象专家指出,辽宁在3月份出现飞雪连天的现象很正常,历史上曾有过多次特大暴雪都在3月发生,这并非气候反常的表现。

  从19日凌晨到20日晚间,辽宁会出现一次较强的雨雪过程,其中包括省会沈阳将遭遇暴雪。有的市民对此十分不解:惊蛰过了,春分来了,都快到3月下旬了,怎么还是大雪频频呢?

  沈阳中心气象台副台长袁子鹏解释说,每年的3月和11月都是辽宁降雪较多的时段。这两个月都将处于冷暖交替阶段,暖湿气流北上遇到冷空气就会形成降水。“与人们认识恰恰相反的是,在隆冬时节的1月份,辽宁降雪并不是很多。因为暖湿气流很难北上,没有冷暖空气交汇就不会形成降雪。”袁子鹏说。

  在辽宁的气象历史上,有多次强降雪出现在3月份。例如,1971年3月1日-3日的特大风雪,大连、丹东因雪阻交通停运3天;1987年的3月29日-30日,全省特大暴风雪,中东部地区的蔬菜大棚被毁,交通中断。

  辽宁3月份的气候特征是“南风送暖催河开”,春分到,河流开。袁子鹏说,下一个节气——清明到来时,辽宁才算迎来真正的春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