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沙尘暴袭兰州 最低能见度300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21:39

  3月19日17时许,兰州遭遇沙尘暴袭击,市区繁华路段一块大幅广告牌被大风刮倒。广告牌立于兰州市城区关张掖路步行街一排简易店铺之上。经武警消防、公安初步排查,确定无人员受伤。中新社发殷春永摄

  
  中新社兰州3月19日电(记者朱世强侯志雄)19日下午,甘肃兰州、酒泉、民勤、景泰等地遭沙尘暴袭击,其中兰州为强沙尘暴,最低能见度仅300米。

  17时许,兰州城内沙尘肆虐、垃圾横飞,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黄沙之中,呛人的土腥味使得市民用双手、口罩、衣领、围巾、帽子遮蔽风沙的侵袭。

  因兰州出现强沙尘暴的时间,正值学校放学、上班族下班之际,很多市民被沙尘吹得灰头土脸。

  记者在街头看到,很多市民避之唯恐不及,为早点回家纷纷疾步赶往公交车站。上班族身上光鲜亮丽的衣服被沙尘暴“染”成了灰色。

  兰州中心气象台17时30分发布的甘肃省沙尘暴橙色预警信号称,兰州、酒泉、民勤、景泰、白银、武威等市县已出现沙尘暴或扬沙天气,预计12小时内沙尘暴天气将持续,能见度小于1000米。

  兰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建才说,除兰州最低能见度为300米外,景泰县能见度为700米左右。3月20日以后,随着冷空气东移出甘肃,除一些地方有4至5级大风外,其它地区情况会好转。

  受益于天气预报,有些市民是幸运的,他们今晨出门之前将窗户合紧关好,避免沙尘入户。公务员杨逸飞说:“沙尘暴来了,我们很难有好的办法应对。但对于普通人来讲,就是要多做一些利于环保的事,多植树,减少对地表的伤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