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规模最大煤焦油深加工园区在曹妃甸开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22:18
  中新网唐山3月19日电(白云水付久来范泽育)记者今日从河北唐山曹妃甸管委会获悉,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建设的曹妃甸百万吨级煤焦油深加工项目已正式启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煤焦油深加工园区和国内工艺技术最先进、资源循环利用最优、经济效益最佳煤焦油深加工企业。

  据测算,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6.27亿元,年利润总额8.47亿元。

  曹妃甸百万吨级煤焦油深加工项目占地1800亩,总投资3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投资6.5亿元,于2011年上半年建成投产;二期项目投资23.5亿元,与京唐钢铁公司焦化二期工程同步建成投产。届时曹妃甸工业园区将形成年加工能力60万吨煤焦油初加工装置、100万吨级煤焦油深加工装置,可生产50种以上煤化工产品。项目引进美国考伯斯世界领先的焦油加工技术工艺。初加工项目原料来源于京唐钢铁公司焦化项目所产焦油和唐山区域采购的焦油,深加工原料来源于初加工装置和唐山地区现有焦油初加工企业。所获得的酚油、洗油、精萘、精蒽、咔唑、炭黑等系列产品是生产塑料、合成纤维、医药、农药、染料、涂料、助剂及精细化工产品的基础原料。尤其煤焦油中多环芳烃化合物,是其他化工行业不能生产和替代的稀缺化工资源。

  据透露,曹妃甸百万吨级煤焦油深加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成熟的节能环保工艺,环境保护措施完善。此工艺可使生产过程中的废渣、废水等污染物处理后减少到最低程度,并实现废弃资源的可再生利用,节能减排环保达到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要求。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