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唐山市局为曹妃甸沿海安全提供精细化服务(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1月09日14:57
图为唐山沿海出现的大范围浮冰

  
图为唐山沿海出现的大范围浮冰

  
  中国气象报记者邢开成报道受强冷空气影响,自1月2日夜间始,河北省唐山市自西向东出现了降雪、大风降温天气,内陆地区出现6级东北风,沿海海面风力达到8级。5日和6日清晨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0℃以下,其中唐山市区西外环观测站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5.2℃,迁西达到零下26.7℃,丰南、滦南、唐海等地最低气温都创下有气象纪录以来的历史最低值。对此次降雪寒潮过程,唐山市气象局提前做出了准确预报,先后通过手机短信、互联网、电视、广播等方式发布寒潮预警、道路结冰预警16次,市气象台接受电台、电视台、报社采访累计19次,提醒相关部门和公众注意防寒防冻,注意道路交通和海上作业安全,提请农牧部门和农户采取相应措施,防止畜牧业、养殖业等受损。

  地处唐山境内的曹妃甸大港是国家级重点工程和循环经济示范区。唐山市局尤其注重此次寒潮天气对曹妃甸沿海安全的影响,针对1月2日以来的寒潮大风天气对海上作业和航行安全的影响,唐山市局提供了及时准确、精细化的海冰服务,及时向曹妃甸工业区管委会、安监局、海事处、曹妃甸新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和重点施工单位发布有针对性的专题服务建议,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等发布各类预报、预警信息500余条。随着气温的持续下降,沿海海面冰层厚度明显增加、海冰覆盖范围不断增大,给码头停靠船舶、海上施工、石油钻井平台作业和船舶航行带来极大威胁,唐山市专业气象台技术人员冒着严寒定时到附近沿海进行了实地冰情调查,详细掌握沿海海面水温变化和冰层厚度、覆盖范围以及随着潮汐变化移动情况,及时将海冰实况信息和海冰预报向有关部门和重点行业及施工单位通报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服务建议,最大程度减少海冰给海洋运输及生产单位带来的损失,受到了曹妃甸海上运输及生产单位的好评,各单位称赞唐山细致入微的专业服务就是他们战胜严寒,保障海上安全的“破冰船”。

  (责任编辑:苏玉君)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