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期待欧元区急援:称如无法获援助将求助IMF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0日01:45
  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18日在欧洲议会一委员会发表讲话说,如果希腊政府继续以高息借债,将难以实现先前承诺的赤字削减目标,亟盼欧元区国家施以援手。如果下周举行的欧洲联盟峰会无法就欧元区国家援助计划达成一致,希腊将求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帕潘德里欧认为,下周即将举行的欧盟峰会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机会”,希望与会领导人就欧元区内部援助计划制订蓝图。

  按照他的说法,希腊不是伸手要钱,而是希望有一项内部援助机制,“一支子弹上膛的枪以吓退投机者”。

  帕潘德里欧说,如果欧盟无法就援助计划达成一致,希腊将求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但他同时表示,希望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分析

  不救希腊欧元区会丢脸


  欧元区成员国求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尚无先例。美联社评论,希腊一旦向外部求助,表明欧元区国家对希腊债务危机中暴露出的结构性缺陷无能为力,将令欧元区颜面扫地。

  分析师认为,希腊声称将求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做法可能更多是一种策略,以期达到施压欧元区国家的效果。

  欧盟内部就是否施救以及如何施救产生分歧。德国对出手援助希腊持消极态度。英国、瑞典支持希腊求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想法。但法国、欧洲中央银行认为,如果欧元区成员国寻求外部救援,将打击这一货币联盟的声望,也将打击欧元区经济。

  任元俊(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