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天台5名儿童死亡 > 10儿童失踪消息

浙江天台八名蔡姓儿童意外身亡 警方称并无关联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0日03:36
意外死亡的女孩 蔡少涵

蔡少涵

  十二天内,八名蔡姓儿童意外身亡,天台,这个县城到底怎么了?

  八名蔡姓儿童在十二天内死亡,这几起事件之间是否有关联?3月18日,浙江天台警方向记者表示,目前发生的八名蔡姓儿童意外身亡事件之间并无关联。

  ■十二天内八名蔡姓儿童非正常死亡

  2月22日,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下路王村蔡家5个孩子被从蓄水池中捞起。这起2·18五小孩失踪事件通过全国各大媒体在中国舆论界刮起了一阵劲风。

  相对于广为人知的2·18事件,不被大多数人知道的是,就在22日当天,天台县平镇蔡村又发生一悲剧,该村两名同为蔡姓的小女孩也不幸溺水死亡。

  时隔数日,在3月2日7时40分,天台一6岁女孩蔡少涵被发现头颈挂在公用电话亭的电话线上,经抢救无效身亡。

  蔡少涵事件发生后,天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公安、赤城街道、电信局等单位成立善后工作处理小组。经过工作,3月6 日,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中国电信天台分公司一次性补偿死者家属8.8万元,死者家属对此表示满意。蔡少涵尸体于3月7日火化。

  短短十二天内,台州市天台县八名同为蔡姓的小孩意外身亡!

  ■蔡少涵父亲发帖称讨公道

  3月16日,蔡少涵父亲蔡志泳在国内某知名论坛上发帖称:“我只想把我女儿的死弄清楚,不想让我女儿蔡少涵死得不明不白,在这里我请求网友们能把我的帖子顶起来,不要让第九个姓蔡的孩子再离奇死亡!”“希望我的这个帖子能引起媒体关注为我女儿讨回公道。”

  蔡志泳提出质疑:“大家都知道,2010年后初五天台县5个蔡姓小孩死亡,警方给的定论是意外死亡,又过几天,天台县平镇又有两个蔡姓女孩也是溺水身亡,阴历十七,我女儿蔡少涵离奇吊死公共电话亭,太多巧合了!太多疑问了!!!”

  在记者联系到蔡志泳时,仍旧沉浸在巨大悲痛中的蔡志泳已从浙江天台赶回福建莆田。现年34岁的蔡志泳在办理计划生育相关手续,他告诉记者,原本第二胎的准生证也因蔡少涵死亡将改成第一胎。

  蔡志泳告诉记者,在蔡少涵出事几天之后,等到他们一家人去殡仪馆处理后事时,殡仪馆的同志对他们说你这孩子死的有点蹊跷,还说了一句令他们心惊胆战的话,“你的小孩是从年初五以后离奇死亡的第八个姓蔡的小孩。”

  经证实,十二天内八名蔡姓儿童死亡却是事实。

  ■当地流传谣言 警方称子虚乌有

  十二天内八名蔡姓儿童死亡,三起事件在天台这个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著称的天台山得名的县城里掀起了不少的波澜。

  在天台几起事件发生之后,当地流传谣言,已发生的几起事件之间有关联,甚至和重庆发生的红衣男孩事件有关联。死亡的八名蔡姓儿童只是全部十二名蔡姓儿童中的八名,之后还会有第九名、第十名……

  但谣言在当地并未造成恐慌,记者3月18日在天台采访时,随机采访了当地的两名出租车司机。其中一名司机告诉记者,当地确实有这种说法,但谈到事情真相时,该司机笑笑告诉记者说这是谣言。而另一名司机则告诉记者他根本没有听说过这种说法。

  当记者向天台警方证实此说法时警方向记者表示,该说法纯属子虚乌有,系谣言。而警方对蔡少涵作出的结论为:“根据现场勘查、尸体检验、调查访问,死者蔡少涵系意外缢颈死亡。”

  而蔡志泳称事发当时,由于电信电话亭附近广告牌比较多,致使他及旁人没有发现当时情况。事发后,由于没有监控显示当时情况,因而他现在还不接受女儿意外身亡这一说法。蔡志泳告诉记者,他接受中国电信赔偿的8.8万元并不代表他接受女儿死亡系意外的说法,只是不追究电信责任。同时,他告诉记者,目前他将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假若女儿是非意外死亡,希望能早日真相大白。

  ■网民评论

  十二天内八名蔡姓儿童死亡,蔡志泳的帖子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为数不少的网友对此发表了评论。

  网友“漫漫夏日慢慢过”对此表示:“此事真的很离奇,天台公安内部也纳闷得很,春节以来意外死亡的人数前所未有,出事小孩都姓蔡,太多的巧合,但没有他杀的证据又能奈何呢。节哀~~”

  网友“狼行八方”则评论:“我觉得第八个蔡姓小孩是巧合,就像玛雅预言一样,不可全信,但是,一个小女孩自己是怎样做到用电话线勒住自己,还是双脚凌空的?又是店铺门口的公用电话,怎么会没有人看到呢?那个邻居也真是的,看到人家小孩出事了,不先救下来,而是先跑去叫人,轻重缓急也不分!”

  记者发现,除了广大网友对蔡志泳以及蔡少涵的同情外,更多的是对事情真相的关注。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