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巴西铁矿企业要求提价100% 中钢协面临双重压力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0日04:32

  中钢协:淡水河谷要求提价100%

  中国钢铁行业正遭遇铁矿石价格大涨与钢铁产品出口大面积受限双重压力

  本报讯(记者张艳)我国钢铁产业正遭遇双面施压,一方面是原料方漫天要价,一方面是出口地采取限制措施。昨天,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证实,三大铁矿石生产商之一巴西淡水河谷(Vale)向中国钢铁企业提出将2010年铁矿石基准价格上调90%-100%要求。

  罗冰生是在中国钢铁产业研讨会上如此表示的。之前,中钢协已公开声明,对欧钢联反对三大铁矿石生产商漫天要价表示支持和赞同。

  罗冰生说,VALE首先提出涨价90%,随后又提出涨价100%。国际铁矿石价格上涨,将影响国内矿石价格,从而对国内钢厂造成沉重的压力。

  更糟糕的是,目前,已有49个国家和地区对我国钢铁产品实行保护主义措施,出口下降无疑加剧国内供大于求的问题。今年1、2月份我国钢铁产量远远高于需求,库存量明显上升。

  罗冰生介绍,去年底,国内主要大中型钢企生产经营预期目标座谈会统计,主要钢企今年的产量将增长16.1%,明显高于消费的增长幅度,而且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对全国20个重点城市统计的钢材社会库存量,从2008年的470万吨上升到2010年2月的926万吨,增加了一倍。

  对于中国钢铁企业目前的尴尬局面,钢铁相关企业纷纷表示只有走出海外寻找资源。中钢集团董事长黄天文说,面对三大铁矿石生产商不合理的要求,中国钢企应积极开发海外矿产资源,才能获得更多的话语权。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