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张少华: “丑娘”变身“刁婆婆”(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20日09:20

  《大宅门》中的香秀妈、《五月槐花香》中的茹二奶奶的老妈子、《半路夫妻》中的江大妈、《常回家看看》中七个儿子的老母亲,还有《海棠依旧》、《武林外传》、电影《梅兰芳》,老演员张少华已经成了影视圈里有名的“妈妈专业户”。还有人戏称张少华是专门给各位明星演员当“妈”,陈宝国、孙红雷、江珊、陈小艺等大明星都曾给她当过“儿女”。

  张少华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早年曾经同赵丽蓉、新凤霞等著名评剧艺术家是一个团的评剧演员,多年活跃在舞台上。她参与演出的第一部评剧电影《杨三姐告状》在全国各地的影院热映。后来,她也渐渐涉足影视,开始偶尔出现在电视屏幕上。2005年,张少华在电视剧《秘密》中扮演了戏份不多的妈妈一角,因为演技精湛而被评委们破例授予“白玉兰奖”最佳女演员奖。

  2009年,由张少华主演的电视剧《丑娘》掀起了收视狂潮,也让她的母爱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从配角到主角,张少华也慢慢成了一个“老戏骨”。她塑造的角色,大都是形象朴实,言语爽利,苦情坎坷,却始终善良无私的母亲。但是,在沈阳电视台综合频道《家剧场》热播的《纯真岁月》中,张少华却颠覆形象,饰演军人麦贤俊(吴京安)的母亲,是一个刁蛮、泼辣、挑剔而又自私的“恶婆婆”,对陶红饰演的儿媳萱雨百般刁难。虽然观众还是对张少华善良慈爱的形象有着一定的“印象定式”,但是她在《纯真岁月》中颠覆性的精湛表演,更让观众叹服。

  在影视圈里,张少华也是出了名的“好老太太”,为人谦和,常说“人活着一定要学会知足常乐,明白吃亏是福,人最重的是善良二字”。张少华从不挑戏拣戏。无论是接戏还是谈剧本,她都是自己亲自去。现在,很多人都说张少华越老越红,她却很清醒,常戏称:“再红我也只不过是一个60多岁的老太婆。”

  本报通讯员于彤彤记者刘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