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力挺金融改革法案 保护消费者利益(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1日07:07
  3月18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奥巴马返回办公室。奥巴马当天决定将对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的访问推迟至今年6月。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0日呼吁国会众议院通过金融改革法案,以保护消费者利益,确保银行业健康发展。

  奥巴马当天发表每周例行广播讲话时说:“我们需要一套尝试性规则,让市场公平、自由地运作,管束金融业不良操作。”他说,这是美国从金融危机中汲取的最大教训。

  奥巴马说,一些金融业说客抛出数百万美元,试图扼杀金融改革法案。

  按照他的说法,一些共和党高层打算把挫败金融改革作为竞选目标。美国国会定于今年11月份举行中期选举。

  奥巴马称自己“坚决拥护”市场自由竞争,“但过去两年来我们所见所闻表明,如果没有合理清楚的规则限制不当操作,市场不能自由运作”。

  参议院银行事务委员主席克里斯托弗多德草拟一份长1300页的金融改革法案,这一委员会即将对此举行辩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