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总后军交运输部:社会化军供保障网络初步建立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21日09:11
  记者从总后军交运输部获悉,各地政府现已在重要交通沿线共开设军用饮食供应站200余座,日供应能力可达114万人次,初步建立了遍及全国的社会化军供保障网络。

  这些军供站归属地方民政部门,业务建设由部队军交运输部门负责指导,其任务是为部队平时和战时机动、集结提供补给保障。去年,各军供站先后完成了兵员复补、国庆阅兵、反恐维稳、抢险救灾、“和平使命—2009”和“跨越—2009”重大军事演习等多项军供保障任务。2009年,仅郑州军供站就接待过往军人3万余人次。这个军供站还开设了淋浴间、健身房、娱乐中心和健身场所,配备了洗衣机、保温送餐车等设备。

  为适应部队多种运输方式快速机动的需要,军地双方联合对军供站布局进行科学合理的调整,重点抓好主要战略通道的军供站建设,初步形成了布局合理、运转高效,兼顾铁路、公路、水路、航空军事运输饮食保障的配置格局。各军供站添置了快速供餐车等保障装备,进一步拓宽服务内容,建立了社会化军供保障体系,实现了定点保障与区域保障、常规保障与应急保障、自身保障与社会化保障互补的保障模式。(李玉乾翟耀)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