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2.7亿人 > 沙尘暴消息

沙尘“刮”给洗车行1500万 街边小店趁机抬价格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21日15:50

  今天扎堆清除“黄金甲” 街边小店趁机抬价

    目前汽车保有量超400万辆

    按半数车主洗车估算 一场沙尘“刮”给洗车行1500万

  本报讯 (记者 张鑫)昨天的沙尘,让街上跑的、地上停的车都蒙上了一层“黄金甲”。这层“黄金甲”将给洗车行带来1500万元进账。

  今天早上,虽然街上还能看到些许昨日沙尘的“影子”,但不少车主已耐不住性子,直奔了洗车行。不少路边的洗车店也趁机涨价。

  “沙尘大,水换得勤,加两块钱也是可以理解的吧。”今天上午,在通州龙旺庄附近的一家洗车行,老板跟顾客这样解释。这家店原本10元的洗车费,今天突然涨到了12元。即使如此,在门口待洗的车也有七八辆。

  不过,记者随后了解到,月福、龟博士、爱义行等洗车连锁店价格没有变化。与街头小店相同的是,等待洗车的队伍排出去老远。

  上午9点,记者在东南三环路边的一家洗车行看到,这里等待洗车的队伍占据了洗车行一侧的小路。“一早上已经洗了40多辆了。”该店的伙计告诉记者,8点前大部分是出租车,8点以后基本上都是私家车。

  “昨天下沙子,今天天气又这么好,估计洗车的人都会集中在今天来洗车。”月福洗车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位姓杨的负责人表示,为了省事、省水,很多私家车车主会选择外出洗车。另外,由于电脑洗车还包含内室清洁等服务,估计半数的洗车人会选择这种方式。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人工洗车的价格为每次7到15元(7元为年卡折合成单次的费用),电脑洗车的价格为每次16到25元。

  以最保守的情况估算,这个周末北京将有一半的私家车需要洗车服务。

  目前,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400万辆,扣除商用车、运输类用车以及出租车等车辆,这个周末,北京洗车业的营业收入将接近1500万元。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