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评论

韦迪提案是缺乏可持续性老套路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3月22日04:09
  自称不怕被人叫做“韦举国”的足管中心新任一把手韦迪,果然一鸣惊人地扔出了上任后的一颗重量级炸弹——国奥打中超、国青打中甲、国少打中乙。这个方案一经提出立刻引发口诛笔伐,当然也有跟风者认为这是可以令“国字号”在短期内“放卫星”的“妙招”。所以,这一方案也随即成为媒体和球迷关注的新焦点,大有盖过“打假扫黑”的势头。且不论这一提案的动机何在,但韦迪渴望在短短4年任期内有所作为的想法昭然若揭,而韦主任的“宏图大志”与其所有前任一样,那就是希望围绕“国字号”来下棋,希望在短期内提高“国字号”成绩的作法,来营造中国足球新的繁荣。

  但这种所谓的“繁荣”注定是没有根基、缺乏可持续性的老套路,当中国青少年足球培养已经陷入危险的边缘时,任何关于塔尖的包装都只能是虚荣和急功近利的。所以,当正反方在对这一提案争论不休时,我们必须把中国青少年足球的窘迫现状摆上桌面。所以,当所有渴望中国足球从低谷中走出的人看到这一可怕现状时,他们自然会明白韦迪的新思路到底是急功近利还是目光远大。

  而作为中国足球的主管部门,一直在青少年足球的培养问题上的不作为甚至负作为,已经让中国足球在这方面负债累累。遗憾的是,新官上任三把火,但并没有一把火与此有关,甚至无人提及此事。没有厚实的土壤,如何拥有一个可以期许的未来,这样的逻辑关系已无需重复论述。而对这块土壤日趋贫瘠的漠视与回避,又怎能视作其主管部门的宏图之举?!

  没有捷径,没有妙招,中国足球的腾飞只能依靠脚踏实地,只能是从娃娃抓起。放弃这一重点,无异于放弃重新崛起的前提。

  欠的债是一定要还的,“打假扫黑”是还债,重视青少年足球也是还债,只是前者有人在做,而后者依然少人问津。韦迪曾经在上任之初豪言愿意做中国足球的铺路石,果真如此,就请将目光投向一块被荒废多年的洼地,一块中国足球必须直面的沙漠。没有这块土地的逢春,所有关于“国字号”的“妙招”,都将因为逃不脱形象工程的阴影而透着小气和短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