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省首次对8家污染超标企业实行远程断电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2日07:27
  监控中心鼠标一点百里之外机器停转

  本报讯(记者张隽波)“山西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警示严重超标排污企业专项行动正式启动。”3月18日,随着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在省环境监控中心一声令下,鼠标一点,国电太原第一热电厂、孝义恒山焦化有限公司、太原市殷家堡污水净化厂等8家企业的备料环节机组相继停止了运转。

  省环境监控中心总工谢明对记者说,这8家企业在最近的环保执法检查中,存在着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等污染物超标排放行为,经研究决定,分别对其进行10万元至38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对生产备料环节实施断电警示。对严重超标排污企业首次实施远程断电警示,标志着我省环保执法从传统的现场执法向全天候、全过程数字化监管迈进,形成了一个集监测、监视和控制三位一体的监控量化执法体系。

  省环保厅要求,本次实施断电警示的8家企业今年6月底前要进行限期治理,限期治理期间,暂停其新建项目审批、上市环保核查、环保补助资金发放。整改到位后,方可恢复新建项目审批、上市环保核查等环保权益,若整改不到位,省环保厅将与电力、银行、铁路等部门联动,对其实施停电、停贷、停运等处罚措施。

  据悉,我省去年9月开始运行的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实现了对全省376家废气排污企业,290家废水排污企业的24小时实时监控,是全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对污染源实施自动监控的系统工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